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入住第一年冬天能不能供暖?西安保利天悦三期业主很担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10-08 19:47:37
[摘要]业主张先生说,三期是2020年12月交的房,今年冬季将是第一个供暖季,三期有700多户,大家很担心供暖问题。

  才步入十月,气温却骤然降低,令人不由得操心起冬季供暖问题。近日,家住西安市丈八北路保利天悦3期的多位业主向华商报热线反映,小区是今年第一年入住,担心不能顺利供暖。

  业主张先生说,三期是2020年12月交的房,今年冬季将是第一个供暖季,三期有700多户,大家很担心供暖问题。“开始物业明确说今年不供暖,业主就一起去找物业反映,希望能够供暖。”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业主们对今冬是否供暖在业主群中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初步统计愿意供暖的有400多户,有些没有搬进来的业主也愿意缴费,刚好达到了60%的比例,将此情况报给了物业,下来就看实际缴费情况了。业主刘女士说,家里孩子很小,今年又冷的这么早,如果不供暖会很受罪,希望冬季能够顺利供暖。

  对此,该小区物业客服人员说,此前说不供暖是因为考虑到入住率不够,目前同意供暖的户数已经达到了60%,如果大家都按时完成缴费,今冬即可供暖。但客服人员也表示,现在的要求是小区要有60%的住户100%缴纳供暖费,方可启动供暖。

  对于新小区来说,第一年供暖是件大事,往往会因为入住率不高,影响到正常供暖。《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新建、改建、扩建民用建筑,申请用热户数达到总户数的60%以上的,供热企业应当予以供热。对于新小区来讲,很多人未装修完成未入住,因为入住率低太低,空置房太多,不仅加大供热企业的成本,同时因为邻居不入住却吸取热量,也难以保障居民家中的供暖温度。在去年冬季,针对这一现象,西安市城管局要求热力公司深入小区调查,了解真实数据,热力公司也要承担社会责任,热力公司应与辖区主管部门、街道办和小区物业积极协商,如果协商一致,符合条件的尽量供热,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区县集中供热主管部门为区县城管局的燃热办,小区居民可及时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利天悦 供暖 业主

上一篇:秋裤该安排了!陕西未来三天降雨又降温 部分山区有雨夹雪 下一篇:小伤口也莫大意!西安26岁男子撞上玻璃门流血竟致休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