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小区房屋有裂纹多部门称不影响居住 业主:就想知道是啥原因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09 02:52:1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了一年多时间的房子突然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裂纹,开发商、施工方、质监站、房管局看了之后却说不影响使用,不存在安全隐患。这让洛南县鑫泰景和园小区业主刘先生无法接受。

微信图片_20211008225717.jpg

业主:

房内出现数条裂纹,想知道啥原因

10月8日,据业主刘先生介绍,他们家住在一楼,今年6月份房子次卧开始慢慢出现裂纹,随后进入多雨天气,房子里门窗周围开始出现。给物业反映后,一直迟迟没有结果。

刘先生称,后来他给市民热线打了电话,到了8月底,有质监站、开发商、房管局等说是五方责任主体一块到现场查看,给我的结论是这是通病,影响美观不影响使用。

刘先生告诉记者,房子的墙面和梁上都有裂纹,有一条已经从地面延伸到了墙上。到现场查看的人每次都是口头解释,没有文件性的材料,他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个单位的人。“说到最后说是可以给我(的房子)刮一层白,修复一下,说到底也没说原因,但我就想知道这裂纹是怎么造成的。”刘先生气愤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08225652.jpg

物业:

定期关注裂纹变化情况

10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陕西诚悦物业有限公司洛南分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马女士介绍,刘先生家房屋出现裂纹的具体原因说不清楚,刘先生一家一直要求开发企业给说法,之前几个部门一起来检查时给出的处理意见他们没有接受。

“从上个月开始,物业便隔几天就去拍照观察裂纹的变化,截止目前并未发现裂纹变多变宽,仍在继续观察中,若发现其他情况会及时向有关单位报告。”马女士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008225720.jpg

开发商:

房屋可以安全居住,业主怀疑质量可进行检测

10月8日下午,该小区开发企业泰鑫源房地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熊建华向记者解释称,对于刘先生反映的房屋出现裂纹情况他们是8月份才知情的。经与当事人多次碰面交流、观察现场情况,发现房屋纹路宽度均在两三毫米以内,属于裂纹,这可能是由多方原因形成的,具体不好判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房屋质量不存在问题,这些裂纹也不影响居住和安全。

“现在主要是先观察,如果裂纹稳定,那么将会进行后续处理,对裂纹处进行清理,帮助住户重新粉刷修复。”熊先生称,房屋本身不存在安全问题,可以正常居住,但是当事人提出不想住在这里,要出去租房子,还让开发企业负责租房产生的费用,这个他们不能接受。

同时,熊先生表示,若是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裂纹存在安全隐患,可以自行找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鉴定,若鉴定结果显示存在质量问题,那么全权由建设方和施工方负责处理。若没有问题,检测费用则由业主自己承担。

微信图片_20211008225724.jpg

房管中心:

业主若不检测且对处理方案有异议,建议走司法程序

据了解,刘先生反映房屋裂纹一事,洛南县房产管理中心也介入了协调。10月8日下午,记者从洛南县房产管理中心了解到,刘先生所居住的单元楼属于异地搬迁安置工程,建设完成后由当地移民办组织统一进行装修,于2019年7月底交付使用。

该中心物业股负责人李鹏告诉记者,接到住户反映后,8月30日,县房管中心、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召集该小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住户家中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场发现住户房屋内门窗周边、部分墙体确实存在长短不一的裂纹或裂缝,其中窗台下方有一处长约50厘米,宽约一毫米的非贯通性裂缝,次卧室门上方有一处长约40厘米,宽约1毫米的竖向裂缝,其余均为不规则裂纹,宽度小于1毫米。

李鹏称,经现场各方技术人员综合研判,大家一致认为该房屋裂纹影响观感,但不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不存在安全隐患。当时开发企业代表也 表示愿意同施工企业共同商定维修方案后予以处理,但刘先生对于裂纹解释没有认可还赌气离开了调解现场,没有明确表态。

“因为业主说裂纹不稳定,所以我们要求物业定期查看,及时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待裂纹相对稳定后,由开发企业和施工企业进行处理。如果当事人要求第三方检测,则按照程序进行,如果不检测但对处理意见有异议,建议其走司法程序。”李鹏说道。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刘靖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房屋 裂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