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高速狂拍照片举报了百余辆车!网友:干得漂亮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时间:2021-10-09 07:30: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来源:潇湘晨报综合青蕉视频、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网友评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近日

在江苏宿迁

万先生拍下了

百余张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照片

引发关注


万先生称

当天自己乘坐的车辆行驶在高速上

前方突遇堵车

有救护车开始走应急车道

一些加塞的车辆就跟在救护车后

行驶在应急车道上

万先生表示

自己已联系到当地交警进行举报

此举只是为了

呼吁大家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传递正能量

众多网友支持

万先生的做法

称他“干得漂亮”!

有网友认为

这也是高速堵车的原因之一

更多人认为

不能只图自己一时爽

不顾他人安全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

非紧急情况下切勿占用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不要以身试法

从自己做起

遵纪守法

安全出行

占用应急车道可耻!

高速遇堵车觉得很壮观,违停爬到车顶拍照?交警:扣6分罚款200

延伸阅读

广东高速上两车碰撞起火后,23辆车占用应急车道,众司机站一排被交警现场“上课”

高峰一到,车一多,车龙一长,就有司机按捺不住那颗想走应急车道的心了,这个假期,广东韶关交警在处理一起两车碰撞后起火的事故时,竟在事故后方道路连续查处了23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司机。交警在对这23名驾驶员分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此外,还对他们进行了集中批评教育,“扣你们的分不是目的,大家要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想。”10月7日,此事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为交警的行为点赞,“教育得好,建议这些驾驶员都排队反思3小时。”

据广东交警,10月4日中午12时10分许,两辆小车在韶关乐广高速南行杨溪道入口发生碰撞。随后,事故车辆起火,现场浓烟滚滚。为加快灭火,高速交警在现场截流的情况下,协调消防车从杨溪站逆行快速抵达现场进行扑救。不曾想,在消防车赶赴现场的过程中,交警在事故后方道路连续发现了23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司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23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驾驶员分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潇湘晨报记者查看网传视频显示,现场违法驾驶员站成一排,交警对他们进行集中教育,“高速公路不占用应急车道,这个宣传已经多少年了?如果发生伤亡的情况下,你们堵在这里,救援车辆到不了现场,迟1分钟、迟1秒钟也许会造成一个很大的伤害。扣你们的分不是目的,大家要设身处地为别人想一想。”

10月7日,此事引发大量网友讨论,不少驾驶员讲述了自己高速上的堵车经历,“再急也不该占用应急车道,为别人自己想一想,也是为自己想一想。”也有网友表示,“建议走应急车道的处罚还要加大一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太多了。”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高速 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