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小区改造后家中漏雨严重 西安碑林区县仓巷2号院住户发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09 17:13: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老小区改造原本是好事儿,不料改造后家里却频频漏雨,又遇上了西安连绵不绝的雨水,这让家住西安市碑林区县仓巷2号院的住户十分郁闷。

  该住户家住3号楼的顶层4层,10月9日,她无奈地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里阳台又漏雨了,只能在屋顶盖了三层防雨布,但还是不行。“老旧小区改造之前,家里从来没漏过雨。”该住户介绍说,小区紧邻着城墙,已经二三十年了,是单位家属院,管理得不错,虽然是顶层,也从来没有漏过雨。今年过年后院子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楼顶防水重新进行了处理,6月份改造完工,9月前后西安就不断下雨,那时候开始家里就严重漏雨,一盆盆接水都来不及,向负责改造的中交二公局进行了多次反映,来人简单维修了两次,就贴几张防漏贴,根本无济于事,到现在每逢下雨天依然漏水不绝,只能自己买了几张防雨布铺在阳台顶部,情况好一点,但也不是长期的办法。

  \

“因为总漏雨我们上屋顶看,发现屋顶新铺的表层已经有了很大的裂缝,而且有些以前仿古建筑已损坏,摇摇欲坠,一旦坠落十分危险。”该住户说,院子紧挨着西安城墙,原本屋顶有统一的仿古装饰,现在发现屋顶的瓦片松动,有的古建装饰物直接用细铁丝缠着,摇摇欲坠,一旦从高空跌落,很可能就会伤到路人。

  \

“每天逛城墙的游客就能看到我家阳台顶铺着大片的彩色防雨布,是不是也有些影响城市形象?不过我也没办法啊。”该住户表示,院子里改造后漏雨的并不仅仅她一家,希望施工方能够认真对待问题,查找漏点,彻底解决问题,不要再让人为这个事情四处反映维权。

  \

9日下午,负责该小区施工的一位段姓负责人表示,自己是工队的,已经和住户协商好,等天晴后彻底维修好,让住户满意。他表示,因为一直在下雨,之前就是简单处理了一下。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改造 漏雨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