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公司要求新员工办联通电话卡 入职后发现员工几乎都是“人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09 18:06: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员工入职时需办一张套餐费159元的联通电话卡,人事岗每月需完成8人的招聘指标,但工作后发现员工几乎都是在做“人事”,都要进行招聘。

  曾经的员工“福利” 离职后变成了每月额外的负担

  今年5月,乔女士在网上看到西安煌庭众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后,来到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海逸国际大厦B座1006面试,她回忆说,面试时工作人员没有询问什么问题,只说确定入职的话就需要办理一张新的联通电话卡。

  “我以为办新的电话卡就是工作需要,也没啥顾虑就办了卡。联通的业务员说需要我们用花呗先付1600多元,分两年还清,然后每个月都会收到联通返还的优惠劵,直接还花呗,还免费收到了一个电磁炉。”乔女士说,她的岗位是人事,入职后的一周她几乎都在出外勤,去人才市场招人,因为入职时有规定每月需招够8人,若未完成会扣工资。“一周后我再去公司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员工几乎干的都是招人的工作,感觉很奇怪。”

  乔女士和丈夫赵先生沟通后选择了辞职,然而前段时候发现之前办理的电话卡出现了300多元的欠费,去注销电话卡的时候被告知如果销卡需支付违约金,以后也无法再收到每月返还的优惠券。

  赵先生说,他妻子办理的联通电话卡每月的套餐费是159元,之前公司会报销话费,现在如果不用这张电话卡,每月也得交159元的套餐费,要是欠费或者注销,那就得自己每月还68元左右的花呗,一直还到2023年5月。“发现这个问题后,我们就和公司领导联系了,他们说会处理,但一直没有明确的回复。”

  

公司:已无办公地点 但会处理相关解约事宜

  10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陪同赵先生来到了海逸国际大厦B座1006,公司人去楼空,门头也已拆卸,里面能看到财务室等办公室。经过与乔女士视频通话确认,这里就是她当时面试的公司。

  记者看到乔女士与西安煌庭众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的劳务协议上写着,职务为人事,工资3800元,任务指标规定每月完成8名招聘指标,未完成,每个任务按基本薪资递减7.3%,同时约定员工在职期间,每月报销话费。

  乔女士的联通金融分期入网业务受理单上写着,合约由花呗信用担保一次性扣除1648元信用担保金,如用户违约欠费或离网,当月不再下发红包电子券,合约到期至2023年5月26日。乔女士的花呗分期显示,每月需还款68.69元,最后一期为2023年5月。

  10月9日下午,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到,西安煌庭众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底,8月时公司名称变更为西安德尊华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从凤城五路更改为含光北路,法人代表为齐先生。

  随后,记者联系到齐先生,他说公司现在已经没有办公地点了,但会尽快处理乔女士的业务解约等事情。“办电话卡是员工福利,大家都出去招人也是为了完成地推和销售任务。”

  那么公司之前是做什么的?齐先生答复称是做通讯的。具体的经营内容是什么?齐先生未予答复。

  

公司是否与联通有合作?齐先生说,现在没有。记者再次询问之前是否有合作关系时,他回复称,自己只是普通员工,是挂职的法人代表,需询问其他领导,便挂断电话。

  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之前给乔女士开卡的联通公司业务员,他说他只是接到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称需要给员工开新卡,于是去办理了相关业务,他不清楚联通公司是否与该公司有合作关系。

  随后,记者拨打了10010联通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该业务如果出现解约或者欠费,每月将无法享有返还的优惠券,需用户自行偿还花呗,一般企业办理电话卡都会去营业厅办理,如果员工离职可以联系原企业处理剩余花呗分期,至于联通是否与企业有合作关系,客服人员无法查询,建议直接询问企业负责人。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话卡 员工 人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