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趣班老师“广而告之”能办名校 西安一家长交了21万事没办成钱难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09 19:39: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管女士后悔,后悔轻信了一家校外兴趣班老师。只因对方在朋友圈广而告之说能办名校,她四处借钱凑了21万元,没想到对方入学没办成,还差点儿让她的孩子没学上。

  管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20年6月份,她去西安市东二环立丰国际楼上修眉毛时,接触到眉毛店旁边的一家兴趣班叫现象科学实验室,对方很热情的介绍课程,她没给孩子报名,但出于礼貌,添加了该兴趣班牛老师的微信。到2021年暑假,孩子该上小学了,发现牛老师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说可以办一些名校的上学名额,还具体写出了学校名称,其中就有铁五小。“正好离我住的地方近的是铁五小,于是联系了对方。”管女士说,牛老师说需要21万。“期间我也犹豫过,担心上当受骗,我是全职妈妈没工作,老公在读博士,这么多钱对于我们来说相当于巨款。”但管女士还是凑齐了这笔钱,她说家里人给了一些,还有14.5万元是跟朋友借的。

 \ 

“在2021年8月29日、30日两天里,我通过微信和银行转账的方式,将21万元转给牛老师。”管女士说,牛老师承诺9月10日前,孩子一定能入校上学。可到了9月3日,牛老师又说10号上不了,得延期了,“孩子天天问,‘妈妈,我什么时候能上学?’”管女士说,她怕孩子真的没学上,于是四处求爷爷告奶奶的,另一家小学接收了孩子。

  对方事情没办成,这个钱应该很快能退回来。管女士说她又一次想简单了,这个钱她要了很多次,对方总是推托,一直到9月25日晚上,牛老师陆续退还了2万元后,就无下文了。

  \

管女士先后两次报警求助。

  10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管女士出示的手机上看到,牛老师曾经发的朋友圈的确如其所说,写着几所学校可进入的时间。管女士说,此前他发了很多朋友圈,后来这事儿没办成后牛老师就把她屏蔽了,这条还是她先前截图保存下来的,如今也提供给警方了。“牛老师最开始说,这个钱给了铁五小的校领导,后来又说给了碑林区教育局的领导,说到现在,又说把钱给了姓赵的朋友,是姓赵的朋友在托人办理。也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哪句是假。”

 \ 

随后,华商报记者前往牛老师所在的东二环立丰国际21层现象科学实验室,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牛老师不在,有事可电联。拨通牛老师的电话询问此事,牛老师说,他确实收了管女士21万、承诺给孩子办铁五小上学名额,也是出于热心,想帮管女士这个忙,这个钱他一分没拿,都交给办事人赵某了,至于赵某托谁办理、把钱给谁了,他也不清楚。问及他与赵某的关系?牛老师称是他很好的朋友。

  目前,西安碑林警方已介入调查。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兴趣班 名校 家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