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大荔赵渡镇出现漫水险情 8个受困村庄群众已安全转移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0 06:57:46
[摘要]受洛河持续高水位影响,10月8日起,地势较低的洛河下游赵渡镇部分村庄出现漫水险情。

  受洛河持续高水位影响,10月8日起,地势较低的洛河下游赵渡镇部分村庄出现漫水险情。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洛河Ⅳ应急预案,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集结赵渡镇,彻夜开展群众撤离安置和围坝引水抢险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40.webp.jpg

640.webp (5).jpg

  10月9日,在赵渡镇街道、受困村庄等地,随处可见转移群众的党员干部和抢险疏浚的机械车辆。大家按照分工,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利用铁锹、大小编织袋等填装、搬运沙袋,围筑堤坝,筑起第二道守护防线,防治河水进一步漫延。

640.webp (4).jpg

640.webp (3).jpg

  挖掘机、铲车、卡车等大型机械也在开足马力,对易漫水道路和区域进行垒坝引流,保障村镇安全。公安、交管大队等对漫水路段进行警戒,疏导车辆,劝离围观群众,杜绝一切隐患发生。消防、曙光救援队等则携带皮划艇、抽水设备等挺近漫水区,运用专业设备和大型机械对受困群众进行转移。很多党员干部都是彻夜坚守,随时待命,闻令而动,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640.webp (2).jpg

  截至目前,赵渡镇8个受困村庄的群众已经全部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后续救灾工作还在有序进行当中。面对尚未结束的险情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责任和当地群众携手并肩,严阵以待,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大荔 漫水

上一篇:渭河2号洪水洪峰已进入渭南 正在城区段演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