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买房交了首付得知房没了 换了公寓交了钱还是没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0 18:23: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买房交了75万元首付被告知没房,换公寓交了45万又被告知没房,说好退款,3个月过去还有8.5万元未退。这一年多,可愁坏了赵女士。

  赵女士是陕西府谷人,去年9月24日,她在西安电子南街附近通过陕西盛世华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华帑公司”)认购了一套万象国际二期的房屋。“当时路上有人发传单,叫我去万象春天售楼部楼下的咖啡馆坐,给我介绍房子,还带我去看了小区21层的毛坯现房,约90平方米,总房款120多万,当天在咖啡馆给对方交了首付75万元。我想着楼上楼下都是通的,是一回事,就没去售楼部。结果第二天,盛世华帑公司工作人员说这套房子已经网签过了,没房了。我提出要退款,他们说退款要等半个月,公寓也挺好的。”赵女士说,9月27日,为了能尽快拿到部分退款,无奈之下同意换成公寓,公寓总价82万余元,此前所交的75万元,去掉公寓首付25.99万元,剩余房款退回。

\

  赵女士和盛世华帑公司签订了房屋认购合同,按照约定,赵女士应在2020年12月27日付房款9万元,今年3月27日付房款10万元,5月31日再付8万元,剩余30万元按揭。5月31日之前,盛世华帑公司须为赵女士办理网签和银行按揭。“前两次19万我按时交了,公寓前后交了45万,今年5月31日他们告诉我,公寓也被网签过了,没有房子,也不说啥原因,我知道自己被骗了,没敢再交钱。他们说给我退款,6月底让我交了退款申请书,7月1日跟我签了合同解除协议。”赵女士说,按照解除协议,盛世华帑公司6月26日、7月1日分别退回10万元,7月10日前退回27万元。结果一拖再拖,至今仍有8.5万元未退。

  

\

  赵女士说,为了房子的事,这一年多三天两头从老家来西安,太折腾了,就想赶紧把钱要回来,了结这桩心事。

  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陪同赵女士来到了位于电子南街的万象春天售楼部,在这里办公的是西安创典全程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从2011年起,该公司一直是万象春天楼盘唯一的代理公司,赵女士此前也来咨询过,但赵女士并不是通过售楼部购买的房屋,该公司与盛世华帑公司之间也从未有过业务往来,“只能钱交给谁了,去找谁解决。楼下咖啡馆是商铺,和我们也没关系,一楼一圈商铺都是通的。”

  随后,赵女士在楼下咖啡馆里找到了盛世华帑公司一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加上2万元利息,还有8.5万元没有退给赵女士,退费工作一直在进行,10月15日前会全部退回。至于为何没有遵守7月10日结清退款的承诺,迟迟不能退款的原因是什么,盛世华帑公司与万象春天楼盘之间有何关系,该负责人只说“不清楚”便离去。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公寓 定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