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泊澜地小区业主入住快两年天然气还没通?临时线位获批 可立即启动施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0-11 19:02:52
[摘要]2019年底交房入住,让西安市郝家巷60号泊澜地小区的业主陈女士苦恼的是,入住快两年了,小区一直没有接入天然气。

  2019年底交房入住,让西安市郝家巷60号泊澜地小区的业主陈女士苦恼的是,入住快两年了,小区一直没有接入天然气。

  陈女士介绍,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1号楼是商品房,2号及她家所在的3号楼是拆迁安置到此,去年入住率还不算太高,今年小区住的人更多了,估计入住率能到50%。“2019年12月底前交了1850元天然气初装费。”陈女士说,到现在都没有通天然气,小区天然气管道倒是铺设了,家里的气表还没有装,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天然气。没有天然气,做饭是首先的大问题,小区也没有接入市政供暖,如果有天然气还能用壁挂炉取暖。

  陈女士的说法得到了物业的证实,10月11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总户数约1100户,目前入住率还不到一半。按照之前的拆迁协议住户们交了天然气初装费,物业国庆前还联系过一次燃气公司,小区旁有规划路,但没有燃气管道,需要从自强西路引入气源,目前还没有进展。

  对于小区通天然气的事,秦华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燃气气源最开始计划从地矿医院接入,施工需要经过相邻的另一小区,由于对方业主不同意导致施工受阻,一般来说相邻接气是最便利的方式,协调不下就得去找更远的临时线位。到11日下午6点,好消息传来,经过积极努力争取,铂澜地小区的临时线位获批,可立即启动工程施工。

  雁雀门新村西城茗苑小区才开始申报手续

  又讯 华商报日前还报道了西咸新区三桥街道东雁雀门新村西城茗苑小区接通天然气缓慢一事,业主表示,去年八九月间,每户按照9500元交了接通燃气的费用,甚至有工人上门施工,安装了部分燃气主管道,之后施工暂停到现在,通天然气的事也变得遥遥无期。

  针对西城茗苑小区的情况,秦华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村上负责人表示报建手续已经走完并不准确,他们至今没有接到小区的报建申请。上周是借道反映,才到小区对接,已提醒小区需要准备资料申请,目前小区才开始准备各项手续。小区前期安装的管道经核实为私装,他们也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天然气 通气

上一篇: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第二个比赛日陕西队收获金银铜三枚奖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