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南一小区顶层房屋雨天就漏水 维修后漏得更严重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10-12 08:10:31
[摘要]孙女士说道,希望物业和施工单位能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抓紧解决楼顶漏水问题,尽快恢复家里受损的客厅。

  居住在曲江翠竹园小区顶层的居民孙女士家一到雨天就漏水,10月初,终于等来了施工单位维修,然而10月初防水施工后,家里客厅顶部反而漏得更加严重了。

  10月11日上午11点,天空飘着小雨,记者来到曲江翠竹园小区E(6)幢2单元11层的孙女士家里,看到客厅一片狼藉,地上两个塑料盆用来接漏下的雨水,周围洒落着大片脱落的白色墙皮,客厅西南角顶部不仅墙皮大面积受损,部分角落已经露出了水泥底色,很多凝结的水滴还挂在屋顶,墙角处还出现了发霉的斑点,原本靠墙摆放的沙发由于漏雨也已经搬离。

  孙女士告诉记者,小区于2006年建成交付使用,2020年9月份开始,她发现客厅顶部出现两三块手掌大小的淡黄色水渍,怀疑楼顶漏水,给物业反映了情况。物业今年5月份做了闭水试验,确认了漏水点,今年10月4日,物业请的第三方维修单位开始维修,给楼顶约10平方米的疑似漏水区域重新刷了一层防水材料,本以为不会再受漏水折磨了,谁知维修后反而漏得更严重了。

  孙女士清楚地记得,10月4日是阴天转小雨,上午刚刷过防水,天空就开始飘落雨滴,在防水材料还未完全干透的情况下,施工单位就开始闭水试验。孙女士说,这样施工非常不严谨。

  “现在我家成了水帘洞,只要外面下雨,屋内肯定也会‘下雨’。”孙女士介绍,从5月做完闭水试验到9月初,这期间都是大好的晴天,催了物业数次,但物业没有及时提交申请大修基金相关审批材料,错过了最佳的施工时期。

  “因为近两年帮忙带孙子,这边房子不常住,今年每下一场大雨,我都揪心房子漏水,都要跑回家看看,真的很累!”孙女士说道,希望物业和施工单位能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抓紧解决楼顶漏水问题,尽快恢复家里受损的客厅。

  为了帮助孙女士解决此事,记者随后来到了服务该小区的西安曲江新区圣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询问情况。小区负责工程维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孙女士家的确存在漏水的问题,物业公司在今年5月份做完闭水试验,确认了漏水点之后,就积极启动了申请大修基金开始维修的相关程序。

  “我们向相关单位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资料,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但由于大修基金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才能使用,在征求业主同意阶段,有些业主不同意,这就耽搁了一些时日,加上后续公示、造价、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这才拖到了10月份。”负责工程维修的负责人解释,漏水的原因比较复杂,待天气晴好,会督促施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做防水工程,如果排除了这次防水施工的质量问题,证明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漏水,也会继续帮助业主排查问题,会给孙女士一个满意的答复,完工后对孙女士家受损墙体进行恢复。

  文/图 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顶层 漏水

上一篇:前三季度西安住宅土地出让金收入排在全国第20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