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一批国家公园名单公布 太白县、眉县位列其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12 15:05:0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到国家公园,有些人可能会想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等等,但是国家公园的概念跟这些是不一样的,在我国由国家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管理的“国家公园”从2008年才刚刚起步,国家公园由国家确立并主导管理,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

首批名单: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

9825bc315c6034a85edf9c55b9595e540923dc54d887.jpg

大熊猫国家公园位于中国西部地区,由四川省岷山片区和邛崃山-大相岭片区、甘肃省白水江片区组成、陕西省秦岭片区。

过去5年,陕西人工繁育大熊猫32只,成为世界第三大大熊猫繁育基地,通过整合优化12个自然保护区、4个自然公园、3个省属林业局、16个国有林场,陕西将秦岭生态核心区域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实现大熊猫栖息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为大熊猫种群保持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ca1349540923dd54564e85bca343a4de9c82d058e287.jpg

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陕西省太白、周至、眉县三县交界处,始建于1965年,面积56325公顷,是大熊猫分布的最北界。 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陕西省佛坪县东北部,在秦岭中段南坡,面积35000公顷,是1978年国务院批准建立的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有利于增强大熊猫栖息地的连通性、协调性和完整性,实现大熊猫种群稳定繁衍;有利于加强大熊猫及其伞护的生物多样性和典型生态脆弱区整体保护,打造国家重要生态屏障,维护国土生态安全。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编辑 杨玉婷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 名单 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