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残特奥会轮椅击剑比赛|那些未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值得欢呼与尊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2 20:12: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10月1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开赛以来,在陕西队选手奋勇拼搏下,陕西队已取得1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

AGcb8zjmHYJ9DCMI.jp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陕西队参赛运动员共有九名,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男运动员王继成,今年刚满18岁,年龄最大的选手则是杨磊,今年已经48岁了。虽然在过去的三个比赛日中,包括两人在内的不少运动员们都未拿上奖牌,但是在比赛中他们却全力以赴,以热情饱满的态度面对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剑,对于他们来说,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成绩,更是让他们在其中找到了快乐、自信与勇气。

news_fz_20211012201250_92f06172629b52ecc22fc2efa6babe4d7bf59dba.jpg

  陕西队选手杨磊出生于1973年,今年已经48岁,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杨磊从小便接受了专业的体育训练,是一名有着出色成绩的举重运动员,1993年,在一次训练中,由于训练量过大,他不幸受了重伤并导致截瘫,这对于当时正处于体育事业巅峰期的他来说,是一场巨大的打击。

news_fz_20211012201250_b6ead9c9931f2907d89f09c1f921fd369bdcf382.jpg

  “一下子从活蹦乱跳的人变成了截瘫,心里是十分失落的,整个人状态也十分的低沉,后来我有了家庭和儿女,有了依靠,再加上国家和社会的支持和保障,自己也慢慢的调整起了状态,逐渐从这种这种落差中走了出来。”杨磊说,从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轮椅击剑,至今已经坚持这项运动16年个年头,如今也是第二次参加残特奥会。

  “这么多年下来,我最直接的感受是,体育真的改变了我很多,它从来没有带给我过任何消极的情绪,永远是乐观向上的东西。”杨磊说,作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轮椅击剑运动员,经常会有一些弟弟妹妹们向他来“取经”,作为一名老人,他希望这些年轻人们能坚持下去,不仅队康复有很大的作用,对自身的内在也有很大的提高。

news_fz_20211012201251_03ffdd2d983f907781c5b5839eacca8c951f9fdf.jpg

news_fz_20211012201252_b6b660b2f5384aa5a76ad78728780c3a39af6006.jpg

  杨磊坦言,因为年龄大了,比赛中体力确实存在一定影响,至今发挥都不是很好,但是此次来到赛场,他就是抱着“快乐击剑”的宗旨,虽然名次不是最终的目的,但是也要拼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剑,给同样身患残疾的年轻人们做好榜样。

  今年18岁的陕西选手王继成接触到轮椅击剑刚刚半年时间,能有参加残特奥会的机会他格外的珍惜,“以前就总是一个人待在家里,也不会出去玩,接触击剑项目后,认识到很多好朋友,慢慢的心态上改变了很多,身体也比以前好了,更加开朗了。”王继成说,比赛中他遇到了很多大哥哥姐姐,甚至和残奥会冠军也进行了交手,对此已经十分开心,会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坚持下去!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轮椅 运动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