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击剑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3 19:17: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3日下午,随着女子花剑团体赛的结束,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5支代表队共53名轮椅击剑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他们的绝佳风采,表现出了奋勇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4RrJgvU2Ves5hhK5.jpg

  最后一个比赛日 沪陕联合队夺冠后一同比心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女子佩剑团体赛开赛,引人注目的是,此次比赛中陕西队与上海队共同组成了沪陕联合队,剑手由陕西队选手肖蓉、敖兰珠(替补),上海队选手辜海燕、边静共同组成。

  决赛中,面对同样强劲的对手,沪陕联合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率先上场的边静展现出东京残奥会冠军的绝对实力,开局就打出了5比0的领先势头,随后,在肖蓉、辜海燕、边静三人轮番上场的犀利攻势下,沪陕联合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沪陕联合队以45比24击败江苏队获得女子佩剑团体赛金牌,江苏队获得银牌,山西队获得铜牌。

  赛后采访中,四名选手面对镜头开心的比起了心,边静表示,对手江苏队实力很强,互相之间也很了解,比赛需要小心再小心。“不仅仅是为了打好比赛,更是为了给自己不留遗憾”边静说。而对于团体赛中的战术安排,敖兰珠说,前一天晚上她们四人还和教练一起认真研究过,大家互相鼓励,为打团体赛做好了准备,认真打好了每一剑。

  此外,在当天举行的男子重剑团体赛中,江苏队获得金牌,上海队获得银牌,山西队获得铜牌;男子花剑团体赛中,江苏队获得金牌,上海队获得银牌,山西队获得铜牌;女子组花剑团体赛,上海队获得金牌,江苏队获得银牌,陕西队收获铜牌。

news_fz_20211013191707_b247a872037c307059d7889718bdc6866c28463d.jpg

  赛场上可爱的志愿者:难忘宝贵的经历

  在此次残特奥会轮椅击剑项目比赛中,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始终忙碌地穿梭在赛场上下,他们都是来自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生,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共190名志愿者和25名礼仪志愿者,赛事期间,志愿者参与竞赛组织、颁奖展示、酒店服务等方面的辅助管理工作。

news_fz_20211013191707_15f2e89a15b5badd6ca277ceabae52190b1c2513.jpg

  志愿者李光楠来自西安邮电大学,是一名大学二年级学生,此次主要负责轮椅击剑比赛内场的各项服务,其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运动员比赛、训练间隙,及时将选手们的轮椅更换并稳稳固定在击剑台中,戴着白手套,全神贯注地坐在场下,在经过赛前长达数周的专业培训和不断练习,他将更换固定轮椅的每项程序烂熟于心,甚至能将时间缩短到了2分钟之内完成,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们通常在上午7时就抵达到场馆,随后投入工作直到当天赛程全部结束,这12个小时中他们要穿插在场馆各处,完成每个人不同的分工和志愿工作。

  10月13日下午,随着轮椅击剑项目的结束,志愿者们也将陆续返回学校,李光楠说,十四运会时他就曾是一名志愿者,如今继续来到残特奥会赛场,后续还会继续进行志愿者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残特奥会中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这是一次难忘且宝贵的经历。”李光楠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特奥会 轮椅 击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