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网安周“校园日” 天津大中小学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0-14 16:52:10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民网天津10月14日电 (孙一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今年的活动可谓亮点频出、精彩纷呈。12日至17日,全市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

  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天津各区、大中小学广泛开展。各单位通过主题讲座、公开课、主题签字活动、知识竞赛、书画展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天津科技大学在滨海校区图书馆大厅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暨“网聚青春奋进力量,共筑红色网络强国”主题展览开幕式。宣传周期间,该校相关部门将举办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网信办主任进课堂”主题宣讲、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等系列活动。

\

  天津美术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创作征集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天津美术学院供图

  天津美术学院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组织了丰富的线上、线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结合专业特点,该校组织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主题创作征集和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思考与网络安全结合,创作了一系列精彩作品。

\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签字活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供图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以网安周为契机,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签字活动,活动中将印发的近千余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发放给现场的每位师生。为了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交互性和趣味性,该校利用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网络安全周动漫视频。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制作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文章,详实列举了网络诈骗的典型方式及防范应对办法,同时配合线下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科学有效地将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于师生心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当好国家信息安全的守护者。

  宝坻区各学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时效性强的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策划体验式、互动式教育,通过案例讲解、警示教育、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师生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素养,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校园日”期间,东丽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公开课在该区华明中学开讲。华明中学240余名师生参加。内容生动、通俗易懂的课程讲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



来源:人民网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天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