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各地少先队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21-10-15 13:31:09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杨昊)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广大少先队员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先锋榜样寻访、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参观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共同度过有意义的节日。

在北京东城区少先队社区成长营地,队员们用手抄报、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展示打卡红色地标的成果,学少年武术,体验陆地冰壶和冰蹴球运动,收获充实快乐的课后时光。在广东珠海,100多名少先队员探访古今中外桥文化,聆听港珠澳大桥建设历程,学感悟大桥建设者的工匠精神。

在江西,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国铁集团共同命名的“红领巾号”首发列车缓缓驶出,向首都北京一路行进。队员们沿途了解红色历史和少先队光荣历程,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在江苏海安,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寻访红色足迹。在广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解放军老战士李延年、田沛霖、张树德爷爷来到队员们中间,参加新队员入队仪式,深情勉励孩子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天津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中国女排前队员王茜、殷娜用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讲述女排精神,激励队员们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用坚强的意志品质成就逐梦人生。

在山西、吉林、黑龙江、浙江、重庆、新疆、西藏等地,少先队员开展爱党歌曲传唱、红色剧目展演、“手拉手”云对话、红领巾小社团等活动,共同庆祝少先队的节日。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还举行主题云队课直播活动,少先队员们学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立志成为强国栋梁。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5日   06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少先队 北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