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启动应急救护公益项目 三年内建设10500个“护心驿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5 14:48: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心脏骤停后,如果在4分钟内用上AED,救活的几率高达90%。应急物资包,是指配备标准化的急救物资、药品及简易医疗器械等的应急救护包,能够有效应对意外情况下临时急救问题。

而集合了AED、应急物资包和智能货柜的“护心驿站”,即日起重点面向医疗、教育、交通、体育、旅游、社区、建筑工地、工业园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部署,预计第一年投放不低于2500台,三年内总投资5亿元建设10500个驿站。

10月15日上午,“陕西红会·护心驿站” 应急救护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省红十字会机关举行。项目发起单位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源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项目合作企业深圳友宝科斯科技有限公司、久心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秦之泉品牌运营有限公司代表共同见证了了项目启动。

该项目是陕西省红十字会落实应急救护推进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华商报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发起的“陕西红会·护心驿站”应急救护公益项目,旨在通过部署爱心驿站所需设备,发挥智能零售设备线下售卖的优势,让更多优质的商品直达消费者,同时为驿站提供AED设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急救物资补充和驿站维护等,为大众提供购物便利的同时,提供应急救护服务。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启动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