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等驾坡街道秦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启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5 15:13: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4日,重阳节,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举行重阳庆典暨秦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启用活动。今年以来,等驾坡街道新建改扩建4个居家养老服务站,辖区15分钟养老圈基本建成。

活动现场,等驾坡街道党员干部为老年居民送上鲜花,表达美好的祝福。社区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重阳节知识和习俗的同时,号召群众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异地生活的亲人、朋友送去节日问候。随后,街道负责同志和志愿者深入社区楼院为高龄、退役军人送去慰问品,并提供了助洁、聊天等志愿服务。

秦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经过提升改造,建筑面积达到320平方米,设置有老年活动室、理疗师、供餐室及图书室等,为社区老人提供配餐送餐、健康理疗、文化娱乐等服务。据悉,近年来等驾坡街道大力推进为老服务事业,加强阵地建设,加大投资力度,拓宽为老服务内容。今年新建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站4个,秦川、千户、延兴、鑫龙天然居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面积均达到300平方米,投入资金100多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陆续开放,辖区15分钟养老圈基本建成,截至目前已为4万余人次提供服务。

等驾坡街道将以此次重阳节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关注、关心老龄事业,关爱、帮助广大老年居民,着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老年人享有健康、幸福、安乐的晚年。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等驾坡 社区 养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