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一女孩学业不顺吞药轻生 多名网友异地报警警方深夜救援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0-15 16:38: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热心网友报警  本文图片均来源杨浦公安

“你好,我想报警,我的一个网友说她吃了很多安眠药,求求你们快去救救她!”

9月16日凌晨,多位群众通过异地报警方式向上海杨浦警方求助,称他们在上网聊天过程中,发现一女网友疑似在家吞服大量安眠药自杀,不少热心网友还特意私信询问其情况。

危急时刻,杨浦公安分局长白新村派出所民警结合网友提供的线索,迅速确定该名女网友居住地点并火速奔赴现场,最终找到服药女孩并成功挽救其生命。然而,救援过程却并不是那么顺利。

救助现场

接到报警后,民警周胜宇、沈飞飞即驱车赶往女网友居住小区,根据网友提供线索快速走访并找到女孩的家。应门的那一刻,女孩的父母对民警的到来充满疑惑,睡眼惺忪之余,甚至表达出了反感。

“你们女儿呢?!”

“在房间里睡觉呀。”

门外,民警焦急地询问女孩是否在家、状态如何,而屋内,父母则淡定地表示女孩早就睡下,这让民警不免有些疑惑,但依旧坚持要求父母确认孩子情况。此时,母亲称女儿长期神经衰弱,睡眠极差,不希望在其睡着时打扰。

警方查看安眠药

见父母不愿配合叫醒女儿,周胜宇急中生智,要求父母将家中的安眠药取出,核实数量。果不其然,母亲打开药盒一看,发现药片所剩无几。父亲见状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冲进房间试图摇醒女儿,但女孩睡态明显异常,无法被唤醒。

民警随即联系120到场急救,同时父母经查阅女孩手机聊天记录,发现女儿确实在聊天群内发布过服药轻生的信息。很快,救护车到场将女孩送至医院抢救,所幸送医及时,药物还未危及生命安全。

救助现场

看到女儿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父母终于长舒一口气,并对民警的坚持与网民的热心万分感谢。当问及原因,他们推断,由于女孩近期学业不顺,可能迫于家长与学校的压力,才产生轻生的念头。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轻生 报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