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姑娘吴春艳残特奥会射箭项目中获得四枚金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5 19:04: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肢残组比赛全部结束,从东京残奥会参赛归来西安姑娘吴春艳获得四个项目的冠军。

  练射箭前曾练过竞速和投掷两个项目

  1989年出生的吴春艳是西安市鄠邑区人,幼年时的一次意外高烧让她落下了终身残疾。当时,吴春艳的父母带着她到各大医院看病,但病情始终不见好转,无奈之下一家人只能接受现实。

  14岁时,吴春艳遇到残联的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建议她去参加残疾人体育训练。考虑到训练队管吃管住,可以减轻家里负担,吴春艳就去了,并被选到了轮椅竞速队。练了一段时间后,因吴春艳的残疾级别在国际上没有立项,她只能放弃训练返回校园继续求学,但是她在训练期间刻苦的态度给队友和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几年后,残联又建议吴春艳改练投掷项目。怀着一个体育梦,吴春艳再次投入训练,并凭借自身的努力在市级比赛和省运会上获得冠军。而就在参加全国锦标赛前,吴春艳再次得到不好的消息,眼看着一路训练到了全国锦标赛前期,分级师再次告诉吴春艳,她的级别又没立项。她只能再回到学校学习,这年她参加高考考上了一所大专院校,但因为她的父亲发生意外,为减轻家庭负担她放弃了上学开始打工,这时吴春艳在残疾人运动员里已经小有名气。

  练射箭三年成为国际箭联2015年度“最佳残疾人射手”

  2012年,射箭教练又看中了吴春艳,而这次让吴春艳有些犹豫,她担心分级问题再次出现。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吴春艳还是决定接受挑战,开始接受射箭训练,并凭借刻苦的训练成绩迅速提高,成为省队的主力,并且入选国家队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成绩优异。

  在2014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吴春艳打破了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2015年,吴春艳又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分别夺金,并顺利拿到巴西里约残奥会入场券。同时,她还获得国际箭联2015年度最佳残疾人射手称号。

  2016年里约残奥会,吴春艳先后获得射箭项目反曲弓混合团体赛金牌、女子反曲弓公开级个人淘汰赛银牌。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京残奥会上,吴春艳获得女子反曲弓公开级70米和反曲弓公开级混合团体赛的铜牌。

  据了解,自2012年入选省残疾人射箭队以来,吴春艳共获得国际、国内比赛奖牌30余枚,先后获得2015年度“最佳射手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省自强模范、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

  

\

  在残特奥会射箭项目中获得四枚金牌

  10月1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比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开赛。根据本次赛事规则,个人比赛分别设置双轮赛冠军和淘汰赛冠军。在女子反曲弓公开级70米双轮赛中,吴春艳以643环获得冠军。

  10月14日,在反曲弓混合团体公开级淘汰中,吴春艳和队友王思俊战胜江苏选手获得冠军。同日,在女子反曲弓公开级团体淘汰赛中,吴春艳和队友林丹丹、毋洋一起获得冠军。

  10月15日,在女子个人反曲弓公开级70米淘汰赛金牌赛中,吴春艳战胜浙江选手再次获得一枚金牌。

  吴春艳表示,东京残奥会结束后,她先是在北京隔离了21天,然后又在西安隔离了7天,这段时间只能在房间里拉弓做力量训练,在场地上的实射训练是9月5日才开始的,经过这么短的时间恢复到现在的状态她挺满意的。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射箭 残特奥会 金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