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小哥遗失价值8万元包裹 西安新城民警捡拾送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6 12:04: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5日下午,一位快递小哥来到西安公安新城分局西一路派出所,将写着“忠于职守 担当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向他们表达感谢之情。

\

  事情还要9月21日说起,当日上午正在街面巡逻的西一路派出所巡逻民警陆伟在辖区路边捡到了一个足有半人高的货运快递“大件”,货运单上的信息也不是很具体,没有快递公司专门的扫码设备,一排条形码成了让需要破解的“密码”。想着群众丢失了如此大件的快递一定焦急,民警便向周边群众了解,但周边商户和群众都不是这件“大快递”的失主,于是巡逻民警将包裹带回了派出所,交给了当日值班民警。

  值班民警根据包裹信息很快联系到物流发货厂家,经查询民警捡拾的这包“大件货物”是一包装满高档服装,价值达8万元。为了尽快妥善将失物送到“主人”手中,民警又根据包裹上的收货信息联系到辖区某商场,但前来认领这样一包贵重的快递包裹的商户工作人员却拿不出证明自己货主身份的证件或物流收货单,为了防止“冒领”和避免收货方与运输方的“签单”误会,民警几经周折还是选择联系丢失包裹的快递小哥。

\

  9月30日,赶在国庆前一天,细心的民警最终联系到丢失货物心急如焚的快递小哥,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是的,是的,我们丢了一个大包裹,已经找了好几天了,感谢,太感谢了人民警察了,我马上到派出所来。”于是民警告知其要带上物流票据和相关证件。

\

  当快递小哥找到失而复得的包裹时,他非常感谢,民警在核查了小哥提供的资料,确认无误后把包裹交给快递小哥。

\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西安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