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百名残疾人手语国歌:国内首批手语向导将服务于旅游行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6 19:54: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为迎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10月16日下午,在西安临潼秦兵马俑广场上,100名听力残疾人现场表演了手语国歌,他们也是国内首批手语向导,今后将服务于旅游行业。

  该活动由西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临潼区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残疾人网创空间等单位共同举办。现场除了听力残疾人朋友手语国歌外,还有公益组织、社会团体以及残疾人代表的文娱活动展演、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以及残疾人助力乡村振兴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手语向导”还让与会者体验了兵马俑游览手语向导服务。

  \

西安市残疾人网创空间总负责人卫三红介绍,本次活动以西安市残疾人网创空间的特色残疾人创业项目——残创文旅“手语向导”服务项目启动为契机,以“双向发力”为突破口,推广听力言语残疾人手语向导服务,满足听障游客的旅游观光的手语交流需求。以文旅元素赋能手语交流,以旅游服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以特色服务为西安旅游增温添彩。不仅可以提升残疾人听障群体的旅游文化生活品质,还能彰显城市温度、凸显人文情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100名手语向导是经过了三个月的培训。卫三红介绍,这在国内也是首批,今后他们会跟各大旅行社合作,让手语向导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残疾人朋友讲解陕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手语 西安 残疾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