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收废品大叔捡20万归还?现金主人诉苦:真相完全不同

要闻 FM93浙江交通之声 2021-10-17 07:33:38
[摘要]“那个发现家具里有现金的人,根本不是什么收废品的人,是我自己家里的亲戚,现金也不到20万。”陈先生说,这个视频已经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日前一则发生在绍兴诸暨的“暖新闻”上了抖音热搜,抖音短视频里博主这样描述:20万现金当废品卖幸亏遇上了好心人……

视频一出,引发数万网友的关注。昨天,在微博、抖音等台上,这则消息持续火热一直排在热搜榜上,大家纷纷为这位善良的大叔点赞,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



昨天一大早,记者赶赴诸暨旺泰小区,找到了20万现金的主人陈先生,请他帮忙联系当事人。

然而陈先生告诉记者,事情的真相和短视频上所描述的内容完全不同。

“那个发现家具里有现金的人,根本不是什么收废品的人,是我自己家里的亲戚,现金也不到20万。”陈先生说,这个视频已经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采访现场,陈先生的情绪还有一些激动。“我今天理发店生意都没得做了。”

随后,陈先生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希望警方可以帮他联系抖音博主,删除视频。10分钟后,诸暨工业新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警方在调查

此外,记者也从陈先生所在的诸暨城东社区了解到,现金的主人其实是陈先生的叔叔。

“几天前,陈先生的叔叔过世了,老人无儿无女,陈师傅帮忙料理了后事。”诸暨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燕丽介绍,陈师傅是和他的家人一起为叔叔整理遗物,这才有了抖音视频里的画面。

“当然我也希望我们的市民,拍视频要尊重事实,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朱燕丽说。

截至发稿,记者发现,发布“20万现金当废品卖”抖音的原始视频已经被删除。


来源:FM93浙江交通之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收废品 现金

上一篇: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陕西中部一带今晨最低温或降至0℃ 下一篇:女孩服药轻生网友异地报警 父母坚称:她睡了别吵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