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孩服药轻生网友异地报警 父母坚称:她睡了别吵她

要闻 新民晚报 2021-10-17 07:40:19
[摘要]父亲见状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冲进房间试图摇醒女儿,但女孩的状态明显异常,怎么叫也叫不醒。

“你好,我想报警,我的一个网友说她吃了很多安眠药,求求你们快去救救她!”

不久前,多名网友通过异地报警的方式向上海杨浦警方求助,称一网友在家吞服大量安眠药自杀。

网友提供的线索。杨浦公安分局供图

危机时刻,民警火速奔赴现场救人,在漆黑的夜里开展了一场曲折的救援。

两名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疑似轻生女孩所居住的小区,并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快速确定了她的家。民警敲开房门,来开门的是女孩的父母,他们充满疑惑,睡眼惺忪中,还对民警凌晨登门有些反感。

站在门外,民警焦急地询问女孩是否在家、状态如何,门内的女孩父母则淡定地表示:“女儿老早就在房间里睡觉了呀。”女孩母亲称,女儿因长期神经衰弱,睡眠极差,所以不愿意叫醒她。民警感到有些为难,幸好急中生智,建议其父母将家中的安眠药取出,核实数量。

果不其然,母亲打开药盒一看,发现药片已经所剩无几。父亲见状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冲进房间试图摇醒女儿,但女孩的状态明显异常,怎么叫也叫不醒。

民警随即联系120到场急救,同时,女孩父母查阅其手机的聊天记录发现,女孩的确在聊天群内发布过准备服药轻生的信息。

幸好,救护车很快到场将女孩送至医院抢救,送医及时,药物还未危及生命安全。看到女儿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其父母终于长舒一口气,并对民警的坚持与网民的热心万分感谢。

救护车很快到场将女孩送至医院抢救

网友评论

警方提醒,生活中遇到困苦挫折时要坚持乐观向上、奋勇前行。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间也要多点关注,经常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疏导。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网友 报警

上一篇:收废品大叔捡20万归还?现金主人诉苦:真相完全不同 下一篇:台湾新北6人落水失踪后续:已设立5个搜索点 1个拦截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