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小学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出来后说“题难得要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7 16:00: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7日,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继续进行。上午11时30分许,从西安市城南一考点出来的一名特殊的考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只有8岁,是西安浐灞一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次参加的是《英语国家概况》考试,“答完了,题难,难得要命!”

  \

小朋友很腼腆,不太说话,陪着来考试的是他的妈妈李女士。

  李女士说,从幼儿园中班开始,孩子就展现出英语方面的天赋,在一次全国性的英语大赛中,获得了陕西省的特等奖,“去年起开始参加高等自学考试,已经考过了两门,今年也报了两门,16日上午考了《英语阅读一》,全部11门考完后,就能拿到英语专业的大专文凭。”

  \

李女士说,孩子从小喜欢看英语类的动画片,英语版的《小猪佩奇》看了好几季,还有英语版的《米奇妙妙屋》,新概念英语2的全部课程能背诵,“孩子喜欢英语,就说来试试这考试,刚好这考试也没有年龄限制。”

\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国务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规定,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要求参加自学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申请取得自学考试本科层次毕业证书的考生,需具有国家认可的专科或专科以上层次学历证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考点 小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