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传西安高新区将缩短学制“9年上完小学到高中”?回应:尚无官方依据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0-18 12:18:24
[摘要]该文件发布后,网络上流传一种说法,称实验区将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年,高中两年,取消小升初。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10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入选全国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

  该文件发布后,网络上流传一种说法,称实验区将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年,高中两年,取消小升初。

  对此,记者今天(10月18日)向相关部门核实后了解到,正式文件未出台前,网传消息不可轻信。另据记者梳理发现,教育部及西安市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的官网、官微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均未见相关改革方案,这些网传说法均尚无官方依据。

  另据了解,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涵盖了省级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地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级市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实验区都以党委、政府或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名义专门印发了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改革实验内容和举措。下一步,教育部将深入实验区进行调研,指导推动实验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双减”等重大任务,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并定期组织交流研讨,总结凝练实验成果,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发挥好示范效应,进一步推进深化全国各地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教育 相关部门

上一篇:陕西历史博物馆:明起外省观众入馆 须持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