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汗蒸馆突然关门预存款要不回 新老板:之前的卡不能用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9 08:06:00
[摘要]她多次来查看汗浴馆是否开门,但直到前两天来看,还是没开门。她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充了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的会员卡。

  近日,市民武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己在渭滨区新建路东段的禧乐蒸汗浴馆购买了汗蒸预付消费卡成为会员,卡内钱还没有消费完,该馆却从4月开始不营业,前段时间她再去馆里发现还是大门紧闭,联系老板,说是以前会员卡不能用。打听后才知,和她一样持有会员卡、但还没消费完预存款的顾客还有很多人。

IMG_1605.JPG

  消费者:预付款没花完 店门关了

  武女士介绍,她在禧乐蒸汗浴馆办的预付消费卡成为会员后,汗蒸消费是按次计算。“办卡时间太久了大概是去年年初吧,我充了300元还是500元记不清楚了,刚开始消费划卡,一次10元,到了后面涨价了,一次12元,目前卡上还剩168元没消费完。”武女士告诉记者,最后一次消费是3月6日,等四月她和朋友再来的时候发现关门了,后面她多次来查看汗浴馆是否开门,但直到前两天来看,还是没开门。她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充了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的会员卡。

  “不仅是我们,听说还有好多人充了值,基本上没咋消费。我们曾多次打电话,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是接通了说是店面转让了,让联系新老板,联系上新老板又说之前的会员卡不能用,我们也不知道该找谁来解决这个问题,至今没有结果。”

IMG_1617(20211018-155937).JPG

  老板:接店但是没有接债务 双方并未谈妥

  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建路东段的禧乐蒸汗浴馆。记者看到,大门紧闭,卷闸门上贴着一个停业通知和一个告示,落款日期时间分别为4月19日和9月7日。停业通知上写道“楼上管道漏水,停业检修”、告示上写道“内部装修即将开业,原公司售出的会员卡,经核实后可以延期使用。”

IMG_1607.JPG

  随后,记者联系了禧乐蒸汗浴馆第一任老板闫先生,他表示,店已经全部转出去了,他不负责,有事找新老板。记者联系到第二任老板张先生,他表示,他接下店铺后自己还投了差不多20万元进行装修,但是对之前的债务并没有接下来。“之前的员工工资,未消费预付卡的钱,这些账务很不清楚,虽然营业执照,法人都转到我名下了,但是债务问题我们还没谈好!到现在我还未开门营业!”

IMG_1606.JPG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该家汗蒸馆收取消费者预存款后,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人去楼空,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那么该家汗蒸馆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属于民事纠纷,根据《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消费者可解除双方的合同关系,解除后,该家汗蒸馆需向消费者退款及赔偿损失等。届时,消费者可诉诸法院,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赵良善表示,如果该家汗蒸馆当初收取消费者预存款,就是为了圈钱,收取大量预存款后,人走楼空,且隐瞒事实真相的,数额超过5000元以上的,则涉嫌诈骗罪,消费者可根据《刑法》第266条规定,追究该家汗蒸馆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刑事责任。届时,消费者可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赵良善指出,如果该家汗蒸馆系有限责任公司,原该家汗蒸馆转让的,虽然法定代表人变更了,但是消费者仍有权要求该家汗蒸馆退款。如果该家汗蒸馆系个体户,个体户业主(负责人)变更后,消费者不能要求该家汗蒸馆的新业主退款,只能要求该家汗蒸馆的原业主退款。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汗蒸馆 停业

上一篇:“驴友”独自一人穿越鳌太失联 被救前靠昆虫野草维生十天 下一篇:阳台吊顶漏水变“大花脸” 宝鸡业主:物业说没有公共维修基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