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话剧院文创产品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来源:西演文化创意中心 时间:2021-10-19 09:17:3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6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和杭州市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这次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为期三天,来自全国的300余家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西安话剧院《柳青》《长安第二碗》系列文创产品在会场上精彩亮相,与其他西安文创产品一起展示了陕西在文化创意产业上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据了解,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国家版权局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原则举办的唯一常态化综合性的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宗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优秀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激发版权创造潜能,优化版权保护环境,提升版权运用能力,推动版权资源集聚融合和版权产业持续发展。

image.png

  为集中展示我省版权产业发展成就和优秀版权创意成果,助力陕西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促进版权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本次陕西馆以“丝路版权网·陕西馆寻宝之旅”为主题,通过传统、现代和红色三大板块,充分展示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丝路版权网“1个IP、10个授权、100个衍生品”的版权作品品牌孵化与市场转化理念,满满的时尚感与科技感。

image.png

  本次,“西安话剧院系列文创”作为陕西展馆的一份子,展出了话剧《柳青》话剧《长安第二碗》系列文创,包括话剧《柳青》书灯、茯茶、杯垫、快板、帆布袋、手机壳,话剧《长安第二碗》丝巾、钥匙扣、行李牌。

image.png

  话剧《柳青》文创展示

image.png

△话剧《柳青》海报

image.png

△话剧《柳青》宣传图

image.png

话剧《柳青》折叠书灯

  以柳青著作《创业史》为原型白色与暖黄色灯光勾勒出在黑暗中照亮灵魂的栖息之地生活的品质

image.png

△话剧《柳青》手办和杯垫

  图左手办为剧中最有特色的人物快板王   图右手办为灵魂人物柳青栩栩如生的手办赋予他们新的生命

  杯垫包含皇甫村、柳青钢笔、柳青眼镜、柳青烟袋四种图样沉稳灰色兼之毛毡材质给人以温暖质感

  话剧《长安第二碗》文创展示

3.webp.jpg

话剧《长安第二碗》海报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宣传图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丝巾

  该款丝巾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西安话剧院话剧《长安第二碗》它将剧的人物巧妙地嵌入其中将十三朝古都的皇家气派与和西安城的市井烟火气结合在一起在还原盛唐气象的同时也将五行八作尽收眼底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丝巾设计图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丝巾模特展示图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行李牌

  三款行李牌分别用不同的图案代表了长安之城、长安之味、长安变迁将这座拥有数千年文化底蕴却又充满了浓浓生活气息的城市呈现在方寸之间

image.png

△话剧《长安第二碗》钥匙扣

  钥匙扣的形状分为心形圆形心形所代表的是爱与温暖是对家乡深情的告白圆形象征着包容与祥和是对西安这块故土的写照

  西安话剧院扎根陕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创作了一大批一流的文艺精品,投入西安话剧院多个顶级IP,全力研发相关文创产品系列,打造出具规模、成系列的西安话剧文创产品阵营。并通过周边IP文创产品的馈赠与购买来反向推动剧目知名度,实现双赢目的,从而增强陕西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话语权,为西安的文化产业经济注入更加澎湃的新鲜动力。

image.png

  本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主题是“版权保护,决胜未来”。下面,西安话剧院将持续助力优化版权保护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版权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西安话剧文创项目,探索出更具竞争力的“中国话剧文创产业模型”,为陕西话剧、陕西文化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西演文化创意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话剧院 文创产品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