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村民在老房原址建新房遭拆除 城管局:未批先建面积超标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19 12:01:3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丹凤一男子在自家老房拆除后,在原址上建新房基,最近却遭拆除,丹凤一男子感到很郁闷,到底怎么回事呢?

1520 (3).jpg

  建房基三个月被丹凤县城管局拆除

  “我的房子自从建了房基后三个月未动工,最近却被城管局拆除,房子是有手续的,而且是永久性的。”10月16日,家住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刘家河社区居民刘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我找村上的时候,村上一直不给我开具一户一宅证明,说我和邻居之间地界有纠纷,但我们之间界限很明晰,没有什么纠纷。”

1520 (1).jpg

  随后,刘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1992年6月22日的《丹凤县凤冠区土地管理所文件》,上面显示刘先生的133平方米老宅建房曾得到批复。据刘先生介绍,2020年11月,他在老房的地基上新建房基200多平方米。2021年10月13日,该房基遭到丹凤县城管局拆除。

012.jpg

1520 (2).jpg

  10月18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刘家河社区支书刘静涛,他表示,要建新房就必须要申请重新办理批复,而刘先生所提供的是1992年的老房子的批复,这份批复对于建新房来说已经失效了。而刘先生在建新房的时候,没有向村上申请批复,另外,刘先生和邻居之间因此房基存在纠纷,村上调解不下,后因未批先建被拆除。

  10月19日,记者又联系了龙驹寨街道办事处国土所工作人员,他们称没有接到刘先生向他们提供的建房申请。

1520 (4).jpg

  丹凤县城管局:

  未批先建面积超标所以拆除

  10月18日,丹凤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在建房时,没有得到批复就开始建设,并且在建新房基的时候擅自扩大面积,超建近100平方米。去年12月份,国土部门给他下发了停工通知,而他并没有停工。再加上邻里纠纷,让他补办手续,但是他一直没有进行补办。

220.jpg

  根据《城市管理法》规定,农村新建房屋要符合一户一宅,拆了旧房以后,不能扩大面积进行建新房。国土局和城管局联合执法,违建新房基进行依法拆除。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刘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老家 新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