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西沣三路与西沣路沿线是否有地铁规划?西安地铁:有轨道交通线路覆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10-19 17:19:41
[摘要]随着红星美凯龙、雁南公园以及后续商业体及公园陆续开放,该区域人流量将进一步增大,但是最近地铁站相距约三公里,不知周边是否有地铁线路覆盖?

  10月13日,有市民咨询称,西安市西沣三路与西沣路沿线有竹园、海亮、万科、金地等多个小区,人口较为密集,且两条路车流量大。随着红星美凯龙、雁南公园以及后续商业体及公园陆续开放,该区域人流量将进一步增大,但是最近地铁站相距约三公里,不知周边是否有地铁线路覆盖?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配合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地铁方正在开展轨道交通线网专业规划研究,万科高新华府、海亮新英里、竹园阳光嘉苑和金地西沣公元均有轨道交通线路覆盖。

  线网专业规划仅是线网专项规划的技术基础工作,后期将由资源规划主管部门统筹形成专项规划,纳入西安市国土空间规划后方可形成法定规划。相关线路需依据线网规划,上报发展改革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轨道 西安 地铁

上一篇:西安今年气温偏低市民盼提前供暖 城管局:要求供热企业11月5日前完成准备 下一篇:呼声回应|28路、402路等公交能否延伸至科技一路口?西安市交通局:暂不具备条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