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西安长乐坡昆仑小区电梯坏了两月没修好 物业:召开碰头会解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9 17:28: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电梯一坏就是两个月、楼道墙皮脱落保温层外露、绿化带里杂草长得比人还高……近日,家住西安市长荣北路长乐坡昆仑小区的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长期以来设施、环境等诸多方面都存在问题,一直“没人管”。

  10月19日下午2时,华商直播帮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共4栋楼,路面较整洁,但一进单元楼门,就发现确实如住户投诉中提到的,设施破损严重。1栋一楼楼道内,门禁大门内消防设施器材箱被一堆塑料筐等杂物遮挡,电梯间顶灯昏暗且忽闪不停,墙面布满黑色污垢,且多处墙皮脱落,进入电梯内后记者发现,楼层按键中,有两个数字缺失,住户只能根据上下楼层数字“推算”。

  在2栋单元内,门禁内侧大厅停放了不少电动车和摩托车,还堆放着板凳等杂物,消防器材箱也被遮挡。记者发现,该栋楼原本两部电梯只剩一部正常运行,另一部外面围着围栏,电梯门上张贴的情况说明为“电梯因地坑积水导致线路板烧坏,公司正在紧急采购”,落款单位为“昆仑小区物业”,落款时间8月23日。

\

  在小区3栋、4栋楼内,也存在诸如墙皮脱落、消防器材箱损坏等情况。

  在小区1栋、2栋楼后方,记者注意到,大片的绿化带内杂草丛生,尤其是2栋楼背后,枯黄的杂草比记者还高一头。

  针对该小区设施损坏、楼道环境卫生及绿化等问题,华商直播帮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针对小区目前设施损坏比较严重的问题,他们确实“有心无力”,“这个小区没有缴纳大修基金,从2019年至今也没有收取过物业费,我们也想维修,实在没有资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是以前昆仑厂的小区,房龄已有十多年,确实有很多公共设施破损严重,2019年实行“三供一业”项目时,该小区交由华衡物业负责,2020年9月份,又由华衡物业移交到西安浐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因从2019年起原物业就未收取过物业费,移交到他们手里后,目前的物业运营费用都是由西安浐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垫付,实在无力承担其他大修费用。

\

  针对小区绿化带杂草问题,物业工作人员称,现在3栋、4栋楼前绿化带都是由物业自行修剪,1栋、2栋楼后方的绿化带也会尽快修剪整理好。对于2栋电梯故障问题,工作人员称,因今年降雨较多,电梯地坑进水严重,前期物业已将水抽干。该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将于10月20日针对电梯问题召开碰头会,领导审批通过立刻着手做防水维修。

  对于该小区的问题,华商报将同时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物业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