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八旬老太为免费领10个鸡蛋参加健康讲座 却花2600元买白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19 19:26: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年近八旬的张老太全家人都不喝酒,可自从她接到一张可以领取10个鸡蛋的传单后,便一步步地像是走进了一张网,最终支付了2600元,买了几瓶自己也不知道什么牌子的白酒。

路边有人发传单可免费领10个鸡蛋

家住西安市兴庆路的张老太已年近八旬,前不久路过东门外时,接到了一张传单,上面写着可以到旁边的世贸大厦19楼听课,然后免费领取10个鸡蛋。

自己本就是闲逛,又可以免费领鸡蛋,张老太就在对方的指引下去了听课地点,西安市碑林区正奕馨山西醋经营部听了对方的健康讲座课,顺利领到10个鸡蛋。

在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每天张老太都会来这里听讲座,并且领到一些免费的礼品,有围巾、项链等。“我想着不要钱……”张老太说,最多的时候能来近一百位老人。

张老太回忆,期间有一次领鸡蛋,台上讲座的人称100元买一张诚意券,凭券可以领10个鸡蛋,100元会退还,主要就是看大家是否有诚意。

当天张老太拿出了自己的100元,领到了这张可以兑换鸡蛋的诚意券,后凭券领到了鸡蛋,最后100元也确实返还了。“当时就觉得这企业太善良了,只要我们老人相信他们,他们就用真心给大家送福利、做公益,帮助老人健康生活。”张老太说,“我从来没想过还有这么善良的老板,不挣钱就为了帮助我们老人。”

家里没人喝酒  一口气买了2600元的白酒

上周的一次公益课,送起了白酒,据张老太讲,“厂家说这酒特别好,送大家品尝。我也记不太清了,只知道自己稀里糊涂先交了600元,又交了2000元。他们给了我一些酒,但这钱没再退了。”张老太说。

张老太回到家中才想起来,一家人无论是老伴还是子女都是滴酒不沾。自己为什么会花了2600元买这些酒,越想越觉得怪,面对记者时,张老太不停地重复说:“几天下来自己可能被洗脑了,以为他们会退2600元,结果他们不退。可这些酒你要是正大光明地卖我,别说2600元了,就是260元我也不会买呀,我家就没人喝酒。”张老太说。

商家:买卖自由,可申请退酒

随后,她和西安市碑林区正奕馨山西醋经营部联系,对方明确告知她,这些酒不退,2600元更不会退。

10月19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张老太,她懊恼不已,拍打着自己头,不停地说着:“我咋这么糊涂呢。”

记者注意到,张老太的这十多瓶酒并非知名品牌,甚至在市场上都难以见到。上午,记者来到世贸大厦19楼西安市碑林区正奕馨山西醋经营部。办公室内堆放了大量山西醋,但并没有白酒。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属于公益活动,不定期地会给老人送鸡蛋等福利,期间确实给老人送一些白酒,让老人带回家给亲朋好友品尝,并推广。至于张老太支付的2600元属于另外的购买行为。当时已经明确告知她,2600元是买酒的钱,而且白酒属于食品,离店后概不退换。

经华商报记者协调,商家称需上报申请退酒退款一事。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不占别人的便宜,咱就不会被骗

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和张老太一同前往了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关南街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受理了张老太针对西安市碑林区正奕馨山西醋经营部的投诉,称会进行调查后作出相应处理。

在受理投诉时工作人员告诫张老太:“您要不是图人家的免费鸡蛋,能有后面的事?”一句话问得张老太惭愧了起来,忙说,“我把鸡蛋钱退给他们。”工作人员说:“这下知道没有免费的馅饼了。”

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告诉张老太,以后遇到有人发传单,直接就扔垃圾桶里,“不占别人的便宜,咱就不会被骗。”

华商报记者 谢涛/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鸡蛋 讲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