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交通厅:乘坐长途班线客车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10-19 21:42:29
[摘要]各地市交通运输局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当地卫健等部门做好溯源流调工作。

  10月18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从严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始终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力配合做好溯源流调和风险管控工作。各地市交通运输局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当地卫健等部门做好溯源流调工作。对确诊病例游客到陕后乘坐的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和场所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配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风险人群全部管控,不漏一人。

  严格落实来陕人员查验要求。各地市交通运输局要举一反三,紧盯外来人员,对辖区运行的跨省班线,积极对接对开线路相关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同督促双方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经营者,严格执行部、省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期间入陕道路运输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源头安检和实名制管理,严格执行客票实名售票、实名查验、查验乘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乘车等要求。严禁在无法落实源头安检和实名制管理要求的停靠站点配客,严禁站外下客,坚决确保残特奥会期间道路客运和防疫安全。

  严格落实交通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陕西交控集团,要对照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等相关要求,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客运场站运营单位和码头、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船舶、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场所,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客货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乘客佩戴口罩、限流、扫码测温、发热移交等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扩散。

  严格落实冷链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市交通运输局、陕西交控集团要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在重点公路出入口查验冷链运输车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进口食品冷链运输的疫情防控管理。要督促冷链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冷链货物查验及信息登记,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强冷链运输一线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按要求开展定期核酸检测。

  从严做好残特奥会交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陕西交控集团,要借鉴十四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在执委会、竞委会的领导部署下,对照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人车同防、封闭管理”原则,切实抓好远端防控、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配合做好加强疫苗接种和运输保障工作。各地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陕西交控集团,要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对本地、本单位交通运输行业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全面摸排统计,动员相关人员主动接种加强疫苗,并配合做好疫苗运输保障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长途 核酸

上一篇:采样点公布!10月19日西安雁塔区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