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山云海音乐会”持续走热 打开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1-10-20 11:50:05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部网讯 重阳节当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手打造的《致敬重阳——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播出,这场云海音乐会荟萃传统经典民乐、新国乐、经典诗词以及华山奇景于一体,播出后热度不断,#华山上的奏乐小姐姐又仙又飒#“打击乐团华山之巅击鼓致敬中华”“华山之巅再现沧海一声笑”等相关词条频上热搜,话题度持续发酵。

\

  梦回武侠傲江湖

  华山自古至今流传着众多的神话传说和侠义故事,“侠”是华山独特的文化特质。本次音乐会紧紧抓住了华山这一文化特质,通过《开天》《中华鼓》《沧海一声笑》等乐曲,配合千峰错落、云海翻涌的实景画面,听来开阔酣畅,见者逸致豪情。

  尤其是与B站人气古筝达人墨韵合作的《开天》,一张琴,在开阔云海间奏响铮铮琴音,一面纱、在巅峰独径间展现侠骨柔情,恍惚间梦回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引得广大网友纷纷留言:

  “如有一剑,吾可开天,剑来!”

  “这场景,唤起了我年幼时的武侠梦”

  “这回不是教主,是圣姑到华山找令狐冲琴箫合奏来了。”

\

  奇绝仙迹是华山

  音乐会的曲目不仅有气势开阔的云海,还有《寒空》《梅花三弄》《绿野仙踪》等小景演出,通过巧思,让不同的音乐情绪与华山各处景色完美融合:

  《寒空》青松明月,尽显华山夜色。

  《梅花三弄》浙派古琴非遗传承姊妹花章怡青、章怡雯通力合作,让华山玉泉院再次响起悠扬琴音。

  《绿野仙踪》琵琶争鸣,箫声绵延,青叶山泉,尽显生机。

  既展现了民族音乐之美,也让华山的风景印象更加生动立体。许多观众通过这场音乐会对“华山”这一地理名词有了更加具象的理解,想要登顶华山的心情呼之欲出:

  “我已经看到想要深夜拎包上华山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山巅的风景”

  “华山之巅,琴音流赋行云,缥缈入云海,仙境奇缘绝了,伴随声声入耳游仙境!”

\

  新思路

  据悉,“华山云海音乐会”是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品牌,这一次,年轻网友成为文化的生产者和传播主力,对这场音乐会操碎了心。

  有花式宣发、恨不得向全世界推介我中华大好河山的:

  “给首页推一下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入股不亏。我深夜沉迷不可自拔,甚至想推介给全世界!!”

  “节目做得这么好不要太低调哇,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

  还有认真分析、从内容创作角度提建议的:

  “很美,希望可以把大众熟知的人物或故事加到创作中来,这样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不知道今后会不会推出更多文学相关的。华山的故事,可说道的太多太多了,我们慢慢看,你们慢慢做。”

  华夏一统,中华一家。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指出:音乐本就是大自然声音的审美提炼,如今我们把音乐放到高山流水中去,涵养自然,和谐人际,这正是中国古典音乐的源头。而这场沉浸式、无隔断式的华山云海音乐会,正在用一种最古典也是最现代的方式,表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

  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不仅以音像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山河壮阔的绮丽风貌,立体呈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蕴,更是开创了文旅+音乐会的网综新模式,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 云海 音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