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坡需搬离 宝鸡一住户:停电锁门十几天,一直没个说法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1 16:40: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0日下午,家住宝鸡市金台区宝平路八里村的胡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由于汛期下雨,房屋附近土地滑坡,村委会要求搬离,家中已经断电十余天,孩子借宿在亲戚家,10月19日晚还被上锁,有家不能回,目前没有任何处理进展。”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039.jpg

搬离十几天 滑坡咋处理也没个说法

“前段时间大雨导致我家门口崖边滑坡,10月4日八里村村委会要求搬离,当时想着确实不安全,只要尽快修好就可以回来住,便很配合的搬离了,但10月6日-7日左右村委会开始断电,到现在没来电,10月19日晚村委会将我家门上锁,这个房子是我2004年入住的,目前我和小孩子也借宿在亲戚家,家里很多东西都没有搬出来,家中食材都臭了,马上入冬,很多衣物什么的都没拿出来,常常叨扰亲戚也多有不便,村委会迟迟不给回应,没有给出处理办法。”胡女士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046.jpg

此外,胡女士表示之前在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沟通时,一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要回到房子入住,那只能自费去修建,家中负担又重,此次滑坡程度严重,光靠自己去修建,根本没有财力人力去负担,况且滑坡是自然灾害,并不是自家任何行为导致的,胡女士认为此说法非常不合理:“怎么积极配合也不能有效处理”。

微信图片_20211020172057.jpg

要求搬离出于安全考虑 目前正在积极争取沟通

针对胡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八里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6户人家所在的房屋本来是我们村上的耕地,开发商租用后建成的小产权房屋进行售卖。此次滑坡搬离共涉及到6户人家,目前两家房后地基塌陷,房屋威胁大,其余4家和这两家并排,都在一个崖体上,存在巨大滑坡危险,且天气一直不太好,防止二次受灾,鉴于此,我们严格按照区上安全指示 ,让这部分人先行撤离,有个别户在房屋内做生意,例如开托管班,由于搬离后会影响生意,非要在里面继续开店,没办法只能通过断电来遏制,据我们了解,大部分人都有亲朋好友,可以先投亲靠友。”

针对住户反映的自费修建治理此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并未说过自己要回来住自己治理这种话,虽然原则上是谁受益谁治理,地质队也前来勘测过,具体后续如何修建我们也不清楚,治理金额过大,村委会粗算后大概也需要百十万元,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我们会尽力争取和上级部门对接,等相关部门给出明确答复,看是政府治理还是说自筹的形式,具体何时能够修复,住户正常搬回我们也无法给出确切答复。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编辑 杨玉婷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滑坡 住户 锁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