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5岁女儿突患重症住进ICU 商洛硬汉民警面对采访多次哽咽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10-21 07:13:19
[摘要]一条“钢铁男儿落泪了,警察为在ICU的五岁女儿求救”的水滴筹链接在朋友圈广泛传播,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不到三天时间筹集到22万余元。

  近日,一条“钢铁男儿落泪了,警察为在ICU的五岁女儿求救”的水滴筹链接在朋友圈广泛传播,不少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不到三天时间筹集到22万余元。这条链接中的主人公是商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交警大队蓝商中队民警程晓蓬。

g9g75MKaO3alcMZl.jpg

  5岁女儿突患重症住进ICU

  警察父亲面对采访多次哽咽

  10月12日早上,正在单位值班的程晓蓬接到家里电话,说5岁的女儿悦悦(化名)肚子疼得都吐了,他赶紧请假回去,带孩子去商洛国际医学中心检查。当天检查了孩子肺部情况,下午打了吊瓶。第二天早上做了心脏检查,医生说不敢耽误,让他赶紧带娃去西安看。

  “我没敢耽搁赶紧带娃到西安儿童医院,急诊人比门诊还多,我就赶紧带娃在门诊看,诊断结果是肺动脉高压、心肌炎等多个病症,医生说要住院。做了核酸检测,15日正式住进医院治疗。”程晓蓬说道。

  提起女儿,程晓蓬多次哽咽地说不出话。他是商洛本地的民警,9月基本上没回过家,平时是每周调休时才回家。妻子是商洛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9月中旬被派去安康支援。夫妻俩太忙,照顾孩子的担子便落在了老人身上。12日早上接到家里电话时,他怎么也没想到,头一天晚上视频通话中那个掰着指头数时间问着“爸爸,你是(再过)两天就回来吗?是真的两天吗……”的女儿会突然生了这么严重的病。

  “我女儿很懂事,住院这几天,我问她吃啥,她就说肉夹馍,买回来她又不吃,说是给爸爸买的,让我吃……”说到这里,程晓蓬再次哽咽地说不出话。

  不能因经济原因放弃治疗

  无奈发水滴筹求助

  10月17日下午6点半,悦悦再次病发,整个嘴唇铁青、浑身抽搐、一度休克,紧急抢救之后就一直待在重症监护室。因为那次发病,现在悦悦除了心肌病、肺动脉高压、心功能不全外,还引发了中枢性呼吸衰竭、肺出血、急性胃炎等疾病。父母年纪大了,患有慢性病,也需要常年吃药维持,想到这些,程晓蓬夫妇感觉像天塌了一样。

  程晓蓬告诉记者:“现在娃每天要用呼吸机,用的药部分是进口的,价格很贵,平均一天花费在1万元左右,治疗费用粗略估计得50万。可是无论如何孩子的病都得治,不能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治疗,无奈之下,我们在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恳求好心人救救孩子。”

  据程晓蓬介绍,女儿生病后,单位领导、同事、朋友给他加油鼓劲,孩子的老师在电话中都哭了,单位和孩子班级也组织了捐款,从10月17日到10月19日,他微信上收到了100余人捐款大约4万余元。“感激好心人的帮忙,我们一家人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程晓蓬说道。

  商洛高交大队:将努力解决后顾之忧

  10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商洛高速交警大队队长李联升。据他介绍,程晓蓬是基层业务骨干,非常敬业,一心扑在防汛、安保、疫情防控一线。“这次他女儿突患重病,我们也觉得非常惭愧,我们对于基层民警关心不够,没有照顾好他们的家庭和家人。”

  李联升称,得知这一事情后,支队和大队第一时间发布了捐款倡议书,并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为他捐款,目前筹集到一些资金,但孩子后续治疗费用还存在困难。“目前大队这边已经对程晓蓬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暂时调整,让他先安心给孩子治疗,后续面临的家庭困难等其他情况,我们会通过组织或者个人积极采取关怀措施,尽可能给予最大的关怀和帮助。”李联升介绍道。

  如果您想向程晓蓬伸出援手捐献爱心,可拨打以下电话联系:程晓蓬:13992497369(微信同号)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女儿 民警 ICU

上一篇:商洛一村民在老房原址建新房遭拆除 城管局:未批先建面积超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