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谁来管?安康鑫洲家园住户被停水三天 居民被迫公厕取水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21 10:36:58
[摘要]陈先生作为公租房住户,他表示同一个小区、同样的供水管道,价格为何不一样?因此陈先生拒绝向物业缴纳水费。

  突然被停水,安康市鑫洲家园公租房520户住户,无奈排队到小区公厕接水用,三天时间过去了,居民们无法做饭、洗脸、冲厕所,生活极为不便,引得住户们怨声载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10月20日,鑫洲家园公租房住户陈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自己小区已经停水3日,520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鑫洲家园小区内,现场正有多位住户提着水桶在小区公厕内排队取水,其中不乏有多位年迈老人。

  7号楼住户马女士告诉记者:“公租房的水费最早定3.7元一方,后来通过协商定的3.2元一方,但是同一小区内商品房水费仅3元一方。一部分人接受协商价格交了水费,也有很多人对水费差价不满拒绝缴费,导致现在所有公租房的水都停了,大家只能去公厕取水,里面还有很多积水跟杂物,小区里又有很多独居的老年人,如果出了事情该谁负责?”

  住户陈先生表示,他们小区的水电缴费以前是由水电三局负责,“三供一业”以后就交给了安康水务集团来供水。陈先生作为公租房住户,他表示同一个小区、同样的供水管道,价格为何不一样?因此陈先生拒绝向物业缴纳水费。

  77岁的沈大爷手中提着一袋白馒头,他告诉记者因为停水,两口子没有办法做饭吃,这三天只能去外面买些白馒头。说着沈大爷从兜里摸出一张缴费单说:“他们说收水费我就去交了,现在还是没水吃,不知道该找谁来管。”

2.jpg

  在鑫洲家园业主委员会的带领下,记者前往安康荣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情况。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她们只是负责代收跟代交水费,停水是安康水务集团的行为。

  记者随后来到了安康水务集团供水分公司,管理科科长杨琼说道:“鑫洲家园是总表欠费,从‘三供一业’改造以后就没交过水费,现在已经欠费7万余元,因为只有一个供水管道,所以停水之后所有住户都用不了水。”

  记者就此事还采访到安康水务集团供水分公司营销科副科长李富强,李富强称:“鑫洲家园从立户到现在没交过水费,总共欠费75600元。水费我们是统一按3元一方收取的,公租房3.2元一方是安康房管所跟业主商定的价格。针对目前住户用水情况,可以让小区先凑交4万元,我们就把水给供上,剩下的可以让他们在限期内交清。”

  关于水费差价问题,安康市房管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所长朱永强回应:“3.2元的水价是安康房管所、物业以及社区综合水损情况而定,商品房从‘三供一业’改造后就实现了抄表到户,公租房的抄表到户项目要上报财政局计划拨款。公租房暂时用的还是总表,其中每立方水损按0.7元,所以最早定的水价是3.7元一方,考虑到价格太高住户难以接受,最后我们商议决定由我们保障中心承担0.5元水损,住户承担余下的部分,因此定的3.2元。目前我们也在跟水务公司以及物业公司积极协商,停水之后住户们陆续开始缴费,直到10月20日晚已经缴纳4万余元,等账走完了程序,预计21日就能恢复供水。”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李程 吴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居民

上一篇:网筹数万元救命钱无法提现 安康小伙哭诉:“安心筹”让我不安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