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龙江村官指着村民破口大骂 曾获推"全省百名好主任"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0-21 13:24:2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沈外

10月20日,黑龙江望奎县东郊镇水四村的副书记辱骂村民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许多网友认为这名村官言语十分不当。水四村多位村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名村官已任职多年,时说话时经常会混着比较粗鲁的话。

据媒体报道,近日,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东郊镇,水四村一名副书记在办公室对办事村民破口大骂,该副书记说出许多脏话。10月20日,东郊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该村官被拟推荐全省“百名好主任”

20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多位水四村民,得知该副书记姓王,已在水四村任职多年。几位村民告诉记者,该副书记作风比较强硬,他们都有些害怕。另有两名村民称,该副书记比较富有,他们曾向其借钱做生意。

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2018年,该王姓副书记曾因债务纠纷,将几位村民告上法庭,王姓副书记时任水四村党支部书记。裁判文书网的相关信息显示,一村民曾于2013年前后向王姓副书记借款两笔共60万元,约定月息为1.5分,因村民到期未还清,利息变更为月利率2%。2018年11月和2019年1月,望奎县法院分别判决,该村民十日内给付王姓副书记欠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七日内偿还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利息均按月利率2%,自2015年2月1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而相关资料显示,2013年央行的贷款年利率为6%,六个月利率为5.6%。

裁判文书网相关资料

记者了解到,该村一村民曾向王姓副书记借款25万元,约定的是3分息,每十个月要还的利息是本金的30%,一年利息为9万元。借钱后他偿还了两年的利息,后因经营不善,而债款已超过60万元,只好将自家的产业抵押给对方。

极目新闻记者还注意到,2015年11月绥化市推荐全省“百名好主任”初步人选公示中,该王姓副书记的名字便在其中。

2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拨打了望奎县纪检委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提供了该单位纪访室的电话,但多次拨打也无人接听。“应该是在参加培训。”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又拨打了东郊镇政府及该单位王姓秘书人员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黑龙江 村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