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六福店主称价值近千万珠宝被撬门搬走 商场:该店长期欠租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0-21 14:56:2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价值千万的珠宝还有数十万的装修柜台全部不翼而飞……”近日,安徽合肥的马女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她位于合肥佳源广场的周六福店铺被人撬门,商铺内货物被全部搬走,她在事后了解到,这一切是商场所为。

  马女士表示,她和商场运营方存在租约和运营上的矛盾纠纷,但是商场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撬开店铺搬走了货品,目前她已经报警。

  对此,佳源广场负责人陈经理称,马女士长期拖欠租金,多次沟通未果,搬走货物是无奈之举,“搬货前曾给她发函要求腾空商铺,目前货物在商场保险柜,能够保证安全。”

  女子称店铺遭人撬门,千万珠宝被搬空

  马女士介绍,10月11日早上,她突然收到朋友发来的一条视频,其中显示,自己位于合肥佳源广场的周六福珠宝店卷帘门被撬开一个大口子,商铺内空空荡荡,只有两盏红灯笼凌乱的摆在地上,珠宝及货柜不翼而飞。

马女士提供的周六福店铺被撬开的图片

  马女士提供的周六福店铺被撬开的图片

马女士提供的周六福店铺被撬开的图片

 马女士提供的周六福店铺被撬开的图片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说不出话来,以为店铺内财物全部被盗了。”马女士说,后来经过打听,朋友告诉她,是商场派人强行撬开店门,搬走了东西。

  马女士表示,经过核算被搬走的各类珠宝首饰和黄金等价值近一千万元,珠宝展柜是定制的,也要几十万。她说,得知是商场所为,她大致猜到了事情原委。

  “我们周六福和商场是存在矛盾纠纷,但半年以来,我们一直寻求沟通,希望找到解决办法,实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撬门搬走东西。”再次谈到此事,马女士既担心被搬走的货物受损,又害怕商场再次侵害她的财产,目前她已向公安机关报警。

  商场称珠宝店长期欠租,警方尚未立案

  商场一名陈姓经理告诉澎湃新闻,之所以搬走周六福珠宝店铺内货品,是因周六福长期欠租,商场多次发送函件沟通但对方拒绝缴纳租金,今年6月,商场曾发函宣布解除合约并要求周六福撤铺,搬走货物的前一天也发函要求周六福清空商铺。

  但马女士表示,她并未看到事发前商场发来的这份函件。她说,商场在招商时曾向她承诺对商场内的珠宝商铺免除租金,并先后4次签订过相关协议,但从2021年6月开始,商场突然要求缴纳租金,还让补齐之前的租金,这让她不能接受。

  马女士提供的“租赁合同补充协议”显示,商场和店铺约定,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6月30日,因扶持和疫情原因减免房租,租金和物业费均为“0元”。但陈经理表示从来不存在所谓的免租,“商场从未签订过免租协议,搬走的货物都在妥善保管之下,等到双方矛盾调解之后,一定会如数奉还。”

\

随后,澎湃新闻联系接警的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目前尚未立案,处在前期侦查阶段,不便透露过多信息。

  北京市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章安琦告诉澎湃新闻,从周六福提供的证据来看,双方确实签订了免租的补充协议,商场方应当按照协议履行免租的义务。如果商场方认为该份协议并非自己签订,则应当提供相应证据证明。

  章安琦表示,即使周六福方拖欠租金,商场方也无权强行撬开商铺门锁并将店铺内商品拿走抵扣租金或当作抵押要求商铺支付欠租。她表示,周六福有权要求商场返还店铺内所有物品,如有损失,可以要求商场赔偿。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珠宝 商场 店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