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杜特尔特:如果不是中国疫苗率先抵菲,我们将有更多的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0-21 16:20:4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20日数据显示,该国日增确诊3656例,创三个月新低;日增死亡5人,是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个位数。菲律宾自3月1日以来实施的全国新冠免疫计划初见成效。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19日深夜播出的“与人民对话”中,再次敦促公众接种疫苗,强调实现人口保护,是当前解决健康危机的唯一方案。他还指出,菲律宾的疫苗供应现在是持续的。

杜特尔特说:“我关心的是人民。如果不是中国疫苗率先抵菲,我们将有更多的人死亡。我国因为引进中国的疫苗,感染人数急剧下降。”

杜特尔特表示,希望新冠疫苗能使该国更容易实现“更好的圣诞节”这一目标。

今年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这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杜特尔特曾对此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是菲中伙伴关系的里程碑,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在中国疫苗的助力下,菲律宾3月1日启动全国免疫计划。迄今,该国已接种了约5300万剂新冠疫苗,惠及32%的成年人。

76岁的杜特尔特,曾分别于5月3日和7月12日,先后接种了两剂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新冠疫苗。

截至20日,菲律宾累计确诊新冠2735369例,目前正在病程67061例;累计康复2627331人,死亡40977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疫苗 菲律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