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残特奥会开幕式将于10月22日晚在西安举行 陕西派出505人参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0-21 18:44:0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10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前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次残特奥会筹备及开幕式情况。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方光华介绍称,经过近3年的筹办,目前残特奥会各项工作已全面就绪。本届残特奥会沿用了十四运会的全方位防控措施,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对运动员、裁判员等涉赛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实行“双闭环”管理,对观众严格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信息以及行程卡。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组委会副主任王梅梅表示,本届残特奥会是2022年北京东残奥会前大练兵、大检阅。要始终把参赛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举办一届安全的运动会。

微信图片_20211021184337.jpg

  据了解,本届残特奥会共设置比赛项目47个,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陕西承办29个项目,包括残运会20个项目和特奥会全部9个项目比赛,分别在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杨凌5个赛区的22个场馆进行,特奥会项目全部在宝鸡市举办。截至目前,特奥足球、残运轮椅击剑和跆拳道等8项比赛已经顺利完赛。

  本届残特奥会由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团参赛。其中运动员共计4484人,主赛期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5035人,裁判员1700人、分级员75人。陕西省作为东道主将派出两个代表团,共计505名运动员。参赛项目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今年7月17日,圣火采集仪式在延安宝塔山举行,历经陕西省内13个市区14站的传递,将于10月22日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

  据悉,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由残疾人艺术家、陕西省文艺工作者和大学生集体创作。将重点突出残疾人演员的精神风貌。

  目前,开幕式已经过3次全流程、全要素演练,10月22日晚将接受检阅,闭幕式各项筹办工作也在有力推进。

  (记者 李琦 胡泽鹏)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开幕式 参赛 残特奥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