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环北新城一住户卫生间返粪水 家具被泡损失谁赔?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2 02:14:4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住宝鸡市金台区环北新城小区的许先生近日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反映,他的新房装修完还没咋住,前一阵子他家部分家具就因卫生间下水管返水被泡坏了,现在他不知道该找谁来赔偿?

微信图片_20211021111328.png

  业主:下水堵塞屋内家具多处被泡

  近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许先生家中看到,许先生家中的柜子、踢脚线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墙角也因为受潮脱落了一部分,客厅拐角的壁纸出现门套变形的情况。许先生说,他一直在外地工作,发生下水返水是在10月10日,物业发现之后找到他存放备用钥匙的朋友打开门发现的,物业帮助把家里清理完后发现房子各处的家具都被泡坏了。

  “后来我找了物业,但物业让我自己挨家挨户去沟通下水堵塞的问题。”许先生说,他也不知道下水管道堵塞的原因,但是装修前后卫生间的下水都没有问题。现在他不知道问题该谁负责,也没法找人来修下水。

微信图片_20211021111315.jpg

  许先生说:“2019年就出现过一次这样的问题,今年又遇到这样的事。由于自己一直不在家,万一再出现这样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最终问题没有找到,物业、开发商也没有什么说法。”

  金业物业:发现问题后及时进行打扫

  宝鸡市金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董经理表示,保洁员10月10日就发现他家门口地面潮湿。由于业主长期不在家,且不明确是什么原因,一边联系业主,一边就从楼上挨家挨户进行排查,随后他朋友拿来钥匙进屋查看,初步判定是卫生间的下水堵了。随后找来疏通管道人员进行疏通,从管道内勾出来很多杂物,这才得以解决下水返上来的问题。当时物业所有保洁员对业主家进行打扫、清理、消毒。

微信图片_20211021111253.jpg

  记者在采访时候,物业公司也叫来了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一同到许先生房子内进行查看。董经理说,因为许先生提出来的赔偿问题要其与楼上居民协商存在一定的难度,问题找到了,但也无法确定责任人,赔偿的问题也就无法协商。

微信图片_20211021113449.jpg

  现在业主一方面让物业赔偿,另一方面怀疑开发商管道设计有问题。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她也告知业主,第一,开发商问题可以找鉴定机构拿出鉴定结果,物业代为递交给开发商。第二,物业协调楼上业主看是否愿意给许先生进行补偿。第三,最终无法达成赔偿的业主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微信图片_20211021111305.jpg

  律师:可起诉楼上所有业主

  针对许先生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张律师表示,许先生可以将他认为和下水堵塞有关的楼上所有业主作为被告,共同起诉至法院。诉讼中,许先生作为原告,主要的举证责任有四个方面:首先,应拍摄相应照片,证明房屋有返水的情况;其次,要证明自身的财产损失和厨房返水有一定的因果关系;第三,要证明所有被告存在过错,导致下水道产生堵塞;第四,做好财产损失清单向法院提交。

  同时,张律师也就此发出提醒,在遇到房屋返水导致财产损失的情况下,市民应该对家中损失情况进行拍照留存,并核查造成房屋返水的原因,然后确定责任方到底是物业公司、开发商,还是楼上的其他业主。对于财产损失问题,应及时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

  华商报记者王培民 编辑  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卫生间 粪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