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神雕侠侣”冠军夫妻共同出战残特奥会 双双卫冕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2 13:08:06 编辑:王莉文 作者:田睿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2日上午,残特奥会田径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

xb0DrGUHKBFYFNQF.jpg

上午8时35分,男子标枪F55级(F为田赛,55级为脊髓残疾运动员,需借助轮椅)决赛开始,陕西一团周飞飞参赛。

周飞飞是西安蓝田人,在上一届残特奥会中,他以35米78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最终,他以34.37米成绩夺得本届残特奥会男子标枪F55级冠军,成功卫冕。

上午8时50分,女子铁饼F55级决赛开始,陕西一团董飞霞参赛。

董飞霞是周至人,东京残奥会上她以26米6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打破亚洲纪录。

最终,董飞霞以24.32米的成绩夺得本届残特奥会女子铁饼F55级冠军,也成功卫冕。

周飞飞、董飞霞是对冠军夫妻,被队友戏称为 “神雕侠侣”。今天是夫妻两人参赛近10年来,为数不多的同赛场、同时段比赛。

董飞霞率先完成比赛后,去到铁饼赛场旁边的标枪赛场,与周飞飞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周飞飞说,当时董飞霞开玩笑地问他为什么没有再破世界纪录。“这次残特奥会除了标枪,我还有铅球和铁饼项目,要保留一些体力,世界纪录留在下一届残特奥会再破。”

比赛结束后,董飞霞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今天在家门口比赛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非常激动,觉得很自豪也很兴奋,她和周飞飞在田径开赛的第一天都获得金牌也为陕西田径队鼓舞了士气。

华商全媒体残特奥会报道组 田睿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冠军 残特奥会 卫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