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科尚都小区地库9月突然渗水加剧 物业:正在查找原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2 18:38: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尽管物业人员一直在清理地下车库的积水,但业主们依然非常担心,“渗水问题是突然加剧的,我们特别害怕影响楼基的安全。”

  2018年,张女士在西安市高科尚都小区购买了二手房并入住。今年9月初,她发现地下车库漏水问题加剧,严重影响出行,“可能是今年雨水比较多的原因,地下车库渗水量很大。”

  “物业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渗水问题并没有根治。”张女士说,大量渗水出现后,时常能看到物业人员清理积水。9月底,物业还针对地下车库渗水问题,挖开路面进行维修……但渗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每天早上送孩子都能看到车库地面上一层积水,心里肯定害怕。”

  张女士说,尽管物业人员每天都在清理积水,放置脚垫、砖块等保障通行,但找不到渗水点,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有次看到物业用防洪沙袋来堵水,让我感觉特别紧张,担心渗水会对楼基安全带来影响。”

  \

10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丈八西路与丈八五路交叉口附近的高科尚都小区。在小区1、5号楼的地下车库,可以看到地面上有大量清理过的水迹,部分区域有少量积水;部分墙面有些潮湿,且水渍明显;大部分立体停车位底部存在少量积水。在5号楼地下车库一消防柜下,有一根塑料水管连着排水井,现场可以听到不断的水流声。业主司先生说,“一直在冒水,物业利用塑料管将水引到了下水井,但我们始终不清楚渗水的原因是什么。”

  随后,记者联系到西安高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她说,今年9月前后,小区地下车库的渗水问题突然加剧,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问题处理专班,邀请多个专业团队进行现场排查。9月底,物业实施开挖作业,找到并修复了部分渗水点,但事后发现没能根治渗水问题,“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方排查,可以确定此次渗水问题不会影响住宅楼的地基安全。”

  该负责人说,后续物业会加大地下车库渗水问题处理力度。一方面,会安排工作人员定时清理积水,保障业主出行;另一方面,加大排查力度,尽快找到并处理渗水问题,“争取在供暖日前找到渗水问题,尽快消除业主的顾虑。”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库 渗水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