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底捞咸阳中华广场店、百姓厨房咸阳古渡店 餐饮器具消毒不彻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2 19:35: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2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的“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关注连锁餐饮门店,华商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人员走进咸阳,检查海底捞火锅和百姓厨房两家门店。

  海底捞火锅:冷菜间刀具消毒不彻底

  上午10点40分左右,检查人员来到咸阳市汇通十字附近的海底捞火锅中华广场店,这家店已开始营业,店员介绍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第二天早晨7点。检查人员首先检查了门店持证亮照情况,该店有员工约80人,正值新一轮疫情爆发,检查人员查看了店面的晨检记录和健康证情况。

  

\


  此次“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与以往不同,对店内餐饮器具进行快检,工作人员使用手持餐具表面洁净度检测仪,对大堂内供顾客使用小碗、玻璃酒杯,冷菜间内切菜的刀具进行快检。经检测,小碗、酒杯ATP指数均达标,数值不超过10(注:ATP是三磷酸腺苷的缩写,100以下正常,数值超标则说明餐具清洁程度不够)。对比大厅消毒柜里的餐具,冷菜间的切菜刀就不那么达标了,现场对已清洁后的刀具检测,ATP指数640。

  

\


  检查后厨储藏冻品和蔬菜的冷冻库,温度显示仪器显示冻库温度1.3℃,保鲜库温度3.9℃,按照标准,冷库温度标准不高于-12℃,温度不能在零度以上。进入冷冻库,华商报记者明显感觉不是很冷。另外还发现,店内几乎没有宣传节约、杜绝浪费和不食用野生动物等内容。

  百姓厨房:冷冻食品的冷柜无温度显示装置

  中午12时左右,检查人员来到滨河西路左岸吧街的百姓厨房古渡店,店内的面点和冷菜都在大厅内,设置了透明厨房。在两个区域,都发现食物储藏标识不够清晰,面点区设置了食用添加剂保存箱,公示了专用负责人姓名,但未对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冷菜间储藏冷冻食品的冷柜并没有温度显示装置,另外还发现店内进出货未如实登记。

  

\


  工作人员现场对大厅消毒柜内供顾客使用的小碗和茶杯的清洁度进行检测,这两种餐具ATP数值均达标。用来盛菜的餐具,后厨是用洗碗机洗净消毒后在保洁柜内存储,使用时再拿出。检查人员让快检工作人员现场检测保洁柜内的餐盘,手持检测仪显示ATP数值达到305。

  

\


  检查发现,两家门店存在餐饮器具消毒不彻底、记录不规范、冰柜没有温度显示或冰柜温度不符合规定要求、当日晨检记录缺失、缺少杜绝餐饮浪费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等文明用餐的公益宣传广告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当即对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就相关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培训,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


  华商报记者 李婧/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底捞 餐饮 厨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