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读盲人足球规则:不设边线、引导员帮忙确定球门位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3 14:22:26 编辑:黎博恩 作者:华商传媒十四运报道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3日,残特奥会盲人足球正在激战中。

       盲人足球在比赛用球、规则、人员搭配上都有一系列的要求。每队上场的队员一共有5人,其中除守门员外均为全盲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在比赛中完全依靠声音来做出行动,所以比赛用的足球内部有6组铃铛,方便球员做出判断。比赛中,两队各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球门后方指挥进攻,帮助球员确定球门方向。

另外,盲人足球的边线是挡板,因此没有边线球,只有底线球。球碰触挡板也是盲人球员判断球位置的一种方式。

      除了足球的声响和指挥的呐喊声外,球员本身也要不停地发出声音,这样可以让双方在发生身体碰撞前做出相应的保护动作,避免受伤。

华商传媒十四运报道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盲人 足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