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悬空在渭河大桥外要轻生 西安警民合力20秒狂奔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4 18:58:3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难事,都要勇敢面对,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

  10月23日,西安市高陵区渭河大桥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西安公安高陵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派渭桥派出所3名民警赶往现场,同时联系了119及120。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悬空于大桥外侧,因河面气温较低,该女子随时可能因体力不支发生意外。出警民警一队试图和女子进行沟通,以此分散其注意力,好让同事寻找合适机会将其救下,另一队做好外围警戒工作,以防发生交通意外。此时,路过的热心群众也和民警配合,从大桥围档里侧猫着腰悄悄地靠近该女子,民警心领神会谎称桥面噪音太大,无法听清声音,一边呼喊吸引该女子注意力,一边给接近该女子的人挣取时间。待进入合适距离后,民警和热心群众快速冲上,将悬空在大桥围栏外的女子紧紧拽住,最终成功救下。

\

\

  经民警了解,该女子因近期生活压力大,一时情绪激动遂产生轻生的念头。后经民警进一步开导教育,该女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懊悔,承诺今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民警联系该女子家人将其接回。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群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