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菠菜一斤11元 西安市民:近期绿叶菜价格涨疯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4 18:14: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的多雨天气不仅影响着市民的出行,其他方面也带来了影响。不少市民感受到最近绿叶菜价格很疯狂,菠菜一斤涨到了11元,你想不到吧,这也和持续的阴雨息息相关。

image.png

  市民:菜价贵的离谱 快吃不起了

  “最近菜价太贵了,一些绿叶菜比肉价还贵,快吃不起菜了。”家住西安市北关的孙大爷拨打华商报热线,吐槽最近菜价涨疯了,“我早上去买菜,香菜一斤28元,菠菜一斤13元,油麦菜一斤9元,黄瓜、西葫芦也比平时贵了几倍,这菜价涨得也太疯狂了。前段时间菜价正常的时候,这些绿叶菜也就2、3元钱一斤,最近贵的离谱。我想问一问菜价什么时候能降下来?真是吃不起了。”

  记者走访:超市绿叶菜都挺贵

  2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城南一家大型超市,在蔬菜区,绿菜的价格的确“高高在上”,记者通过价签了解到:菠菜的价格为一斤15元;生菜的价格为一斤18元;上海青价格略便宜,一斤7元钱;茼蒿的价格为一斤16元。

  在高新区一家社区便利超市,菜价比大型超市略便宜,但价格也很坚挺,这里菠菜的价格为一斤9.16元,罗马生菜的价格为一斤6.88元,小白菜的价格为一斤6.99元,芹菜的价格为7.19元。

image.png

  早市菠菜一斤11元 香菜一斤25元

  24日早上,华商报记者还走访了位于城南紫薇田园都市的早市,在这个市民普遍觉得菜又新鲜又便宜的地方,绿菜的价格依然让人乍舌。早市上,菠菜的价格为一斤11元,油麦菜的价格为一斤9元,黄瓜的价格为一斤7元。香菜的价格比较夸张,一两2.5元,一斤25元,有市民听了价格直摇头说:“算了不买菜了,肉价才十几元,菜价已经赶超肉价了。”

  记者询问早市商贩,菜价为何这么贵?商贩表示,最近发价太贵了,虽说卖的贵,但还没以前收入多,因为他们已经尽量压低价格,但市民还是觉得贵,菜卖得也不好。

image.png

  业内人士:阴雨导致叶菜产量低 运输成本上升

  为何最近蔬菜价格高居不下呢?陕西朱雀农副产品物流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建儒表示,造成最近蔬菜价格高的原因,包括产量低、运输成本高、无法下地采摘等,但这些原因背后,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今年持续的阴雨天气。

  张建儒说,进入秋冬季节之后,本地的绿叶菜已经下市,现在市面上的绿叶菜大多是从四川、山东、甘肃等地运输回来的,由于前期持续阴雨,导致蔬菜产量大幅下降,供应不足,因此价格上涨;阴雨天还导致菜地泥泞,下地采摘困难;此外,持续阴雨造成的道路塌方,给蔬菜运输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运输成本也大大提高了。这些原因都造成了这段时间蔬菜价格的上涨。

  问及蔬菜价格什么时候会回落,张建儒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还有阴雨天气,因此蔬菜价格高位运行的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等本地的萝卜、白菜上市之后,蔬菜价格涨幅会趋缓。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菜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