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附近又现强买强卖 男子被强行推销2200元中草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4 19:14: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他们拦着我,不买不行。”男子气愤地说。

\

  史先生是商洛人,打算去南京打工,准备从西安火车站乘车。10月24日下午4时许,他从西安市五路口下地铁后,沿着解放路路西侧向火车站方向走去,走到一家店铺门口时,有男子拦住他,说是送口罩。

  “我接过后,他又说进店送水杯,我就跟着进去了,还有另外两人也和我一起进入店内,”史先生说,里面的柜台上摆放着一些中药材,一男子称,他的药是泰国来的,8元钱1克,让他帮忙宣传。没等他回话,就转身打磨成粉,装到袋子里递给他,向他要钱,“一共2200多元,我说口罩、水杯都不要了,要走,他们拦着不让走。”

  史先生说,期间,对方还把他的钱包掏出来,拿出银行卡要刷,让他输入密码,“我现金不够,担心他们在我银行卡上动手脚,无奈之下,提出来微信支付,后来给对方付了2200元钱才离开。”

  华商报记者进入店内时,史先生手里拿着现金,正在清点着。一名女子上来询问记者需要什么,记者随即借故离开。

\

  史先生出门向北走的时候,有男子从店内出来,跟着他走了100多米才走。这时,华商报记者赶上史先生,他把手提的黑色塑料袋打开,里面装着半包粉末状的物品,“他们拦着我不让我走,我害怕啊!”

  当日下午3时许,遇见史先生之前,华商报记者在西六路和西七路之间暗访时,看见多名男子手里拿着口罩,找陌生人搭讪,以送口罩为名,让人进店。

  知情人说,类似的事情,持续有一两个月了,他们早上6、7时就开始,专门找外地人下手,诱导进店后推销中药材,后来让强制购买,不买的话,就威胁,一般受骗的,都敢怒不敢言。

  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民警赶到,对史先生进行了询问,民警发现,诱导他进店的门店关门了,但南隔壁一个旅游工艺店还开着门,两个店的内部是互通的。

\

  随后,警方将该店的女性负责人带回。

  目前,新城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晚7时许,史先生说,这名女性负责人把2200元退给了他。

  文/图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火车站 药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