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0-25 11:12: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10月中旬,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省侨联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14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泰国、津巴布韦等五大洲23个国家的近50名侨领参加研修。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分别致辞。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出席,开班式由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主持。

  程学源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程学源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虽然很多侨领常年旅居海外,万水千山却割不断根脉、阻不断情感。

   程学源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书写下震撼世界的巨变。在这百年之中,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华人,追随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进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今年又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9日,习近平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侨联万立骏主席在大会上代表人民团体发言时强调,我们将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程学源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包括海内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为之奋斗。他希望各位学员:一是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做中国发展的参与者。二是增强侨领使命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世界和平稳定的促进者。三是弘扬侨社优良传统,努力维护中华儿女大团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

  海外侨领研修班是中国侨联承接更多海外社团联谊职能后,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格局的重要品牌活动,在全国侨务系统备受瞩目。本期研修班主要邀请对象多为长年旅居海外,受疫情影响目前暂留国内的知名青年侨领。

  此次研修班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知名教授和有关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理论价值解读、百年变局下的海外侨情与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经济发展2035目标与十四五规划、从古代文物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强国之路——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史、大变局下中美经贸摩擦等课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外 联谊 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