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拆迁后屋后不断滑坡 汉滨建民镇村民:一下雨就不敢睡觉 坐一夜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10-25 23:23:38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到下雨天我就不敢睡,一直坐到天亮,生怕滑坡、泥石流把我这房子淹完了。”回想起9月下旬那几日的暴雨天气,尤先生依然心有余悸。

1.jpg

58岁的尤先生住在汉滨区七里沟村三组的自建房里,一家4口生活了22年。可近期,尤先生的儿媳陈丽反映,由于自家房屋周边拆迁,导致房后山坡土壤下滑,每逢暴雨天气,全家人住的很闹心,希望有关单位能建一些围栏防护,帮她们一家排除安全隐患。

2.jpg

二三里资讯的记者闻讯后前往现场,经了解,拆迁工作是为了建设长春路七里沟立交桥项目。由建民镇街道办拆迁办负责征收与拆迁,立交桥建成后将会缓解安康一桥、二桥、三桥的交通压力。尤先生告诉二三里资讯记者:“一下暴雨,晚上人都吓的睡不着,当初施工时村支书王林冲口头承诺要给做防护,现在已经半年多了,后来也不了了之,一家几口人的生命安全依然还是问题,就希望相关部门能给治理一下、做下安全防护。”

5.jpg

记者在尤先生和汉滨区建民办事处七里沟社区居委会的王会计陪同下,对现场进行了初步了解:尤先生的房子紧靠山体,山体高度高于房屋高度,且房屋侧边有明显垮塌现象,不少沙石和树枝滑落在房屋边侧,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王会计表示:“尤先生的房子不在拆迁范围内,村上也没有权力去处理,建议去跟建民镇拆迁办协调一下。”

6.jpg

汉滨区建民镇七里沟村支部书记王林冲告诉记者:“我跟建民街道办办事处主任邓项军反映过,如果要修护坡的话需要等到桥梁施工结束才能修筑,大概得两年后,且滑坡与拆迁无关。同时邓主任表示住户原意接受拆迁的话,市指挥部经过考察后也会将他们纳入拆迁范围,目前还没有确切答案。”

4.jpg

记者来到了安康中心城市长春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尹浩表示会把情况反馈到指挥部。关于尤先生所遇到的困难,尹浩告诉二三里资讯:“后期通过现场核定,如果确实是因为施工原因造成的隐患,防护就要承建方中交三航来修建。”

7.jpg

建民街道办办事处副主任徐斌则回应:“尤先生的房子不在我们的拆迁范围内,现场拆迁的房屋离尤先生的房屋有一段距离,拆除物没有造成砸损也没有破坏地基,没有对其造成实质性影响。现场垮塌现象主要是由于今年九月份汛情造成,与周边拆迁无关。”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尤先生认为拆迁工作对他的房子造成了影响,可以自己找专业技术人员来鉴定。”

户主陈丽通过二三里资讯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协调此事,不要等意外发生后,再来补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 滑坡 降雨

Top